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象牙交易年内全面停止

2017-02-27 13: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象牙交易年内全面停止

象牙交易年内全面停止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部分市民有收藏象牙工艺品的爱好,不过今后购买象牙制品非但不允许,还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这是记者昨天从2017年“世界野生动物植物日”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的。

“去年底,国务院已发布公告,要求全国各地在2017年底前全面停止象牙交易。”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张志明介绍。根据公告内容,今年3月31日之前,先行停止一批象牙定点加工单位和定点销售场所的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目前北京地区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记者从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了解到,目前本市经过审批、允许从事象牙加工活动的场所有10处,允许从事象牙制品销售的经营网点有50处。

据了解,目前的50处经营网点中包括王府井工艺美术世界大厦、北京古玩城等知名的象牙制品销售地点。加工场所则包括北京象牙雕刻厂、中国工艺美术公司等。

今年12月31日前,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都将全面停止。不过,非营利性质的象牙雕刻技艺还是会传承、保留。

张志明介绍,根据国家林业局的要求,对象牙雕刻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会开展抢救性记录,留下其完整的工艺流程和核心技艺等详细资料;对象牙雕刻技艺名师,会鼓励其到博物馆等机构从事相关艺术品修复工作;对象牙雕刻技艺传承人,引导其用替代材料发展其他牙雕、骨雕等技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