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投收购北控磁浮和京车公司

2017-02-27 09:56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京投收购北控磁浮和京车公司

近日,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市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标志着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收购北控集团轨道交通板块业务的主要工作完成。

据了解,北控集团轨道交通板块主要为北控交通装备公司旗下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控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完成收购后,原北控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轨道交通业务、资产和人员正式纳入京投公司体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收购标志着京投完成在新型绿色轨道交通的重大布局,拥有了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整体交付能力,及城轨车辆整车交付能力。中低速磁浮为本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轨道交通模式,自主技术此前由北控磁浮公司拥有,北控磁浮推进本市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S1线年内开通石门营至金安桥区间。

完成收购后,京投公司将以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为推进主体向磁浮公司增资扩股,快速发展本市磁浮产业,以S1示范线工程完善磁浮产业链,打造首都品牌,为磁浮交通参与“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产业支撑。

此外,新成立的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还将控股北京市地铁车辆装备公司制造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产品。根据规划,年内本市将开通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通州、亦庄等新城也规划了多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京车制造车辆有望应用。

京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产业协同是京投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装备集团的成立意在促进本市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

未来,新成立的装备集团将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和城际铁路市场,以整车制造和磁浮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产品研发、制造与服务为核心,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股东资源优势,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力争打造出本市“高精尖”产业品牌,为服务首都经济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