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大人寿限制股票投资一年

2017-02-27 09:05 北京日报

继前海人寿之后,保监会对另一“野蛮人”恒大人寿也开出了罚单。保监会通报,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恒大人寿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外,还对该公司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责令撤换另两名相关责任人、责令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等三项监管措施。

2016年12月,保监会派出检查组对恒大人寿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监管规定开展股票委托投资业务、投资内控管理薄弱等问题,在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保监会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及监管措施决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恒大人寿存在以下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2016年1至11月,恒大人寿未按照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要求开展股票投资,股票投资交易笔数2480笔,股票平均持有期73天,其中9月下旬至11月上旬短期炒作相关股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时任恒大人寿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浩,时任恒大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吕海龙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处罚结果公布后,恒大人寿发布公告表态:“认真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一定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