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网上买装备被骗千元 竟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

2017-02-25 15:39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男子网上买装备被骗千元 竟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

一男子沉迷游戏,在网上购买强化装备“点劵”时遇到骗子,被“木马”链接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有报警,反而主动联系行骗者,充当帮手。

今年1月1日,张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销售便宜“点劵”的广告,张某通过QQ与对方联系,点开对方发来的链接,按要求登录支付宝,分两次支付了2元钱。没想到,张某很快发现,其支付宝中的“蚂蚁花呗”先后被分期购买了一部1500元的手机,并转账1990元。张某察觉被骗,于是报警。

民警判断是这是一宗网络诈骗案件,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是一名江西上饶籍叫孔某的男子。经过10天蹲守,民警终于在江西上饶发现孔某的行踪,并在网吧将正在网络上物色对象欲诈骗作案的孔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和银行卡,发现50多个作案用的QQ号。

经审,孔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孔某去年曾在网上遇到同样的手法被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报警,反而觉得来钱快,主动通过QQ联络骗子,充当帮手一起行骗。作案时,由上家负责发送诱人上当的广告信息,孔某负责用QQ向受骗人发送“木马”链接,一旦受骗人点开链接,孔某便通过木马程序,转走受骗人支付宝中的款项。作案得手后,孔某以8%提成。已初步核查孔某涉案50余宗,涉案金额逾20万元。

目前,孔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羊城晚报记者李晓旭、通讯员周锋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