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借贷宝不雅视频”案两嫌犯被抓

2017-02-24 13:12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借贷宝不雅视频”案两嫌犯被抓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环境,各地“扫黄打非”部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交易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2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8起典型案件,集中曝光不法行为,其中包括浙江温州余某等人传播“借贷宝不雅视频”牟利案。

据悉,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中传播“借贷宝不雅视频”。经查,余某通过微信贩卖“借贷宝不雅视频”,其中54部为淫秽视频。余某的上线周某某通过微信将“借贷宝不雅视频”传播给多人,并交代了其上线的微信号。目前,余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次“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的典型案件还有:浙江衢州黄某某等人利用微信大量销售淫秽视频牟利案;安徽淮南“10·26”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浙江绍兴“12·23”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牟利案;内蒙古乌兰察布郝某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江苏徐州“××主播网”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北京“美格杂志馆”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浙江义乌张某某等人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等。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这些利用微信、微博、QQ群、网盘等交易淫秽色情信息的不法行为,“扫黄打非”部门将严厉打击、依法惩处。同时,对网络直播、VR(虚拟现实)、非法弹窗广告等新型网络技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活动,今年将逐项开展集中整治,从严打击、绝不容忍。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可拨打全国“扫黄打非”举报中心12390电话或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微信公众号“扫黄打非”在线举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