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络直播看美女“有风险” 没想到的是,女主播自己也被骗了

2017-02-24 19:31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网络直播看美女“有风险” 没想到的是,女主播自己也被骗了

这两年,各种网络直播平台风生水起,成为超级吸金的互联网项目,网络女主播随之变为炙手可热的新职业。然而,骗子也盯上了直播平台,或变身成当红主播或伪装成“房管”,上当的不仅有看直播的网友,甚至还包括女主播。

●案例一

代充礼品有优惠?

小伙被骗1.5万

今年1月,南京朝天宫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报警。王先生称,他在某直播平台消费,被骗了1万多元。

民警立即和王先生了解详细情况,发现王某是某直播平台的忠实粉丝,关注了平台里不少主播,由于自身经济条件不错,王先生看到喜欢的主播,就会充钱买礼物打赏对方,不久就升级到了高级账户。

这天,王先生发现平台账号里的钱不多了,准备继续充值买礼物,此时收到一个“房管”的私信。“房管”询问是否需要充值,他有渠道能打折。王先生便与对方联系,加了对方的QQ商量充值优惠的问题。对方告诉王先生,他们通过充值Q币的方式获得优惠,王先生需要先购买Q币,然后将Q币转给自己,就能帮忙进行充值。

按照对方的说法,最少一次买5000元Q币,对方会帮其冲6000元的礼物,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15000元的Q币,分三次转给了对方。对方让王先生耐心等待,一般充值会在2小时内到账,如果有延时就拨打一个400开头的号码。

看到这条信息后,王先生认为对方还很贴心,可等了半天也不见充值到账,便立即拨打电话与对方联系,这才发现号码是个空号。明白自己可能上了当后,王先生和朝天宫派出所联系。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案例二

“主播”线下约会?

那是个伪装账号

去年10月,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小张的报警,称被某直播平台的当红女主播骗走了1.7万元。

小张称自己是某直播平台主播萱萱(化名)的铁杆粉丝,平日里只要萱萱一开直播,他就会准时收看。

去年10月中旬,小张突然接到平台里一个与萱萱名字相同的账号的私信,对方声称是萱萱的小号,看到小张经常给自己送礼物非常开心,马上有个私人的线下约会,想问小张要不要参加。小张非常开心,认为是“女神”注意到了自己,满口答应了下来。

“萱萱”告诉小张,想要约会就要懂规矩,即使先给她一定的好处费,见面后则会给小张“福利”。为了不给萱萱留下坏印象,小张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连续汇款2次8500元,但没想到钱汇过去后,对方就没了反应。

随后,小张在直播间刷弹幕询问萱萱,对方仍然没反应,最后甚至将小张禁言。无奈之下,小张向秦淮警方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进行了调查,发现联系小张的这个平台账号,和萱萱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专门找萱萱的铁杆粉丝下手行骗。

得知这个情况后,小张后悔不已,表示自己不会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私信,他还表示,以后不会再看直播了,纯粹是浪费金钱和生命。

●案例三

主播交完押金,

直播平台就跑路

去年12月,警方连续接到2名主播的求助,称自己遭到某直播平台的诈骗。

报警人莉莉(化名)告诉办案民警,她是某平台的主播,但一直都不算太红。平日里直播时,收到过不少新平台的邀请,内容大致是新平台直播礼物收益比高,待遇更好。为了吸收更多的粉丝,莉莉决定跳槽到新的平台试试。于是,她一个个查看邀请自己的平台,发现确实不少直播间很火爆,而且与自己同类节目的主播还不多,竞争压力比较小,最终莉莉挑中了一个刚运营还不到一个月的平台签了约。

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莉莉,为了防止她再跳槽,想要在平台直播,需要交8000元押金,如果一年内莉莉没有违约,这8000元将退还。

莉莉为了出名,咬咬牙交了押金。没想到,在平台直播了一个星期后,突然发现账号不能登录,所有的直播间也全部关闭,而且工作人员的号码也打不通。

警方告诉莉莉,有此遭遇的不止她一个人。原来,这些小直播平台收完押金经营一段时间后,立马解散继续成立下一个平台,专骗一些想要出名的小主播。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