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2017-02-24 09:08 证券时报

昨日,中纪委网站挂出公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这是今年来首位落马的保险行业高管。2015年10月30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开始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进行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突出。

随后,按照立行立改要求,人保集团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协调小组,党委书记吴焰同志任组长,纪委书记庄超英同志任副组长。各子公司也按要求成立了相应机构。

王银成于2008年~2013年担任中国人保财险总裁。期间,人保财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2013年,王银成从财险总裁升任集团总裁。近年不断有消息称人保集团将回归A股,但是屡次被否认。

1960年出生的王银成是山西人,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财政金融专业,并取得在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王银成1982年加入保险行业,具有31年的保险从业经历,在行业内名气较大。今年1月9日,“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在办公室被带走”的消息传播开来,让业内人士颇感意外。

近年来保险行业的监管继续加强。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的数字显示,2016年,保监会在全系统部署各类现场检查2800余次,对612家次机构、820人次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潘玉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