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3年跻身世界前160强企业 北汽华丽变身世界级车企

2017-02-23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的国家战略。

三年来,北京各市属国企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性工程国家战略,从顶层设计到全面实施,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北京城建集团施工的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主体结构提前封顶,河北机场集团公司纳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京津冀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机制初步形成……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车身焊接车间内,299个机器人组成的自动化程度极高的生产线将一辆辆汽车成功组装……

同仁堂安国项目一期中药材加工车间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药材原料将被加工成中药材精料、饮片和颗粒饮片……

以融合促发展,以协同提活力,北京城建集团、北汽集团、同仁堂集团……,一家家北京国企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凝结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的一个缩影。

近日起,千龙网产经中心推出大型系列报道《协同发展这三年 首都国企在行动》,为您展示北京市属企业在三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喜人成果。

【协同发展这三年 首都国企在行动】系列报道——

3跻身世界前160强企业北汽华丽变身世界级车企

文|千龙网记者 傅昱佳

新能源公司图片1_副本

北汽集团新能源公司

3年时间,或许弹指而过;但对北汽集团而言,则意味着快速的成长与蜕变。自2014年北京市国资委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以来,北汽集团迎来快速发展,实现全面突破,向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年,北汽集团以54932.9百万美元营业收入,排名世界500强第160位,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前200名。从2013年的336位,到2016年160位,北汽集团仅用了3年时间。

而2017年北汽集团将目标定在130位,不仅力争再次提高30名,更是首次进入前150名。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的心中,第130名还只是一个“小目标”,到2020年,拿下全球企业和全球品牌双百强,才是整个北汽人的大理想。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