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朋友圈代办车辆手续 引出多起诈骗案件

2017-02-21 08: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朋友圈代办车辆手续 引出多起诈骗案件

朋友圈里发布各种代办车辆、驾驶员相关手续的信息,收钱之后却不办事,逃之夭夭。近日,顺义区马坡派出所抓获一名嫌疑人,被骗的事主不少,目前顺义警方已核实案件5起。

1月5日,马坡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自己驾驶的机动车用的是朋友的北京小客车指标。现在朋友要求归还,他只能将车辆迁至外地。但是周先生找不到外地可以接收车辆的人。后来,他通过微信朋友介绍认识了赵某,赵某称能帮他办理机动车外迁的手续。通过微信联系后,二人在去年年底相约在北京市朝阳区见面,周先生将相关手续交给了赵某,并通过微信支付给赵某1500元人民币作为定金。过几天,赵某称办手续需要再交钱,周先生又通过微信支付赵某1000元。但此后赵某却联系不上了。

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工作。通过信息查找,并未查询到赵某的相关信息,但是发现在西城有相似案件。民警联系到在西城报案的事主孙先生,据孙先生说,他在去年10月份通过朋友介绍说赵某能帮人找工作,通过微信支付给赵某6000元人民币,但是后来赵某再也联系不上了。

两起案件都是通过微信联系承诺为事主解决难题,却在拿了钱后就失联。经反复核实,民警发现赵某的真名是赵某鹏,在2月2日将嫌疑人赵某鹏抓获。

据赵某鹏交代,他是河北人,今年26岁,但赵某鹏并不承认自己通过朋友圈骗人,一直说事情都是正在办理中。两位事主称,都是去年年底看到微信朋友圈得知赵某鹏可以办理驾驶证包过的信息,并通过微信支付定金,最后都联系不上赵某鹏。证据面前赵某鹏终于交代,因为做小买卖赔了钱,又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工作过,对业务熟悉,就萌生通过微信推广、朋友圈发布代办驾照、车辆过户等业务的信息的想法。为增加可信度,发布许多驾驶证照片。一些网友看后主动与他联系,着急想在年前办好手续的人,赵某鹏就会多收取加急费用,并根据驾照类型不同,所收费用也不相同,大约在人民币3000元至6000元不等。

目前,顺义警方已核实案件5起,涉案金额人民币4万余元。赵某鹏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