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与阿里宣布合作百联股票涨停

2017-02-21 08: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与阿里宣布合作百联股票涨停

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大商业领军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6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据透露,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双方将会以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高管交流等方式全面展开合作。

百联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大型零售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上海最著名的商业大道南京路上有超过一半的资产属于百联集团,包括永安百货、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八佰伴等。在此之前,百联集团已在向线上线下融合方向转型。2016年,“i百联”全渠道平台正式上线,下属多家旗舰门店也相继完成转型。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2017年是阿里巴巴新零售元年,新零售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选择上海百联集团。”他认为,电子商务本身正在迅速成为一个旧的概念。“未来30年,我们将会面临线上、线下、物流数据供应链相结合的新零售行业。”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新零售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将“人、货、场”等传统商业要素进行重构的过程,包括重构生产流程、重构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重构消费体验等。

那么两家公司的合作,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特别的消费体验呢?在阿里巴巴和百联集团的畅想里,人们既可以通过互联网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躺在家里逛遍南京路;又可以体验到通过感知、数据、互联和计算,为消费者设计的独特逛街路线,比如昨晚刚研究口红,今天便收到“第一百货YSL柜台有你最爱的 52号口红,有空去试试吧”。商场所有货架都会实现电子化,每件商品一天中被顾客拿起、试穿、购买的次数都会被记录,每隔一段时间,南京路的商场都会根据数据的变化来调整品牌和选品。

昨天,在阿里和百联合作的新闻发布后,百联股份盘中快速拉升,截至上午10点30分,股价报17.82元,涨幅达10%。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温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