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经济e观察] 理财市场闪现小阳 本周哪些产品值得关注?

2017-02-20 11:02 千龙网

上周,各家银行理财新品加速出炉,银行理财市场颇有些“小阳春行情”的味道。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水平下调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不妨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收益率。那么,本周又有哪些银行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上周回顾:理财市场小阳春闪现

经过短暂的节后理财空档期后,上周,各家银行理财新品加速出炉,就连一贯鲜为投资者关注的中资银行外币理财产品,亦能让投资者刮目相看。

不过,出于对2017年金融层面去杠杆、防风险主基调的考虑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水平下调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不妨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收益率。

据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微升至4.20%,较上周上升0.04%。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27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57%,环比上周降低0.05%;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20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40%,环比上周增长0.20%;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13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8%,环比上周增长0.51%;1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是发行主力,其中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727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5%,环比上周增长0.0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40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1%,环比上周增长0.19%;6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481款,其中6-12个月期限产品共有365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7%,环比上周增长0.01%,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116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8%,环比上周提高0.03%。

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多来自中小型银行。从收益类型来看,高预期年化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型及保本固定型。从具体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产品来看,如交通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7.3%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3个月期限内第一的位置,贵阳农商行发行的一款保本固定收益产品,以8%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居12个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首位。

本周在售理财产品推荐

本周(2月20日-26日),千龙网筛选了10只收益率最高、最值得关注的理财产品,供读者参考。

11

注:中国电子银行网监测的银行理财产品(除特别说明外)皆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当日停售产品不参与排行。购买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见发售银行的官网。另,理财产品不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综合自中国证券报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