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举行

2017-02-20 09: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0日讯 近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7北京服交会)驻华使馆及商协会交流会暨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京举行。

自2012年起,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永久落户北京,经历了四届的积累,京交会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服务贸易领域凝聚共识,畅谈合作的国际平台。为延续京交会品牌活动影响力,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加快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2017北京服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京交会品牌延续性活动,2017北京服交会拥有更加良好的政策和条件,相比往届京交会特色更加突出。

服务业扩大开放拓展服务贸易发展新空间

目前,中国政府重视服务业发展,不断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国家自贸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自2013年设置上海自贸试验区提升贸易便利化、自由化以来,2016年又新设置了辽宁省、浙江省等7个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提高了对外开放水平。同时,中国为加快服务贸易创新与发展,在天津、上海等15个城市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已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打造服务贸易制度创新高地,释放经济发展新空间。今年,国务院又颁发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5号文),这些政策进一步彰显了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北京市作为全国首个、目前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已完成获批复的141项任务的80.1%,催生了金融、旅游、文化、健康医疗、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等领域的10种新业态,今年还将继续推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在服务业扩大开放与京交会的合力推动下,北京市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迅速,2016年,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近2万亿元,同比增长7.1%,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突破80%;服务贸易总额预计达1450亿美元,同比增长10%以上。

延续京交会品牌,2017北京服交会力促“大对接、大洽谈、大融合”

2017北京服交会将突出三个创新:一是活动内容创新。聚焦服务业扩大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及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最新趋势,推动境内外服务领域“大对接、大洽谈、大融合”。二是展现形式创新。将结合“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带来的产业融合新业态及服务消费新方式等,展示最新服务产品、服务技术,突出现场交易与互动。三是组织承办创新。将进一步发挥境内外商协会、中介机构在组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邀请服务领域大型或特色企业参展参会。

2017北京服交会将设立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办80余场活动

内容设置上,2017北京服交会将继续设立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办80余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重点领域,设置科技服务、电子商务、文化贸易、版权交易、体育服务、金融服务、快递服务、会展服务、分销服务、医疗健康及中医药服务、旅游服务等专题。 其中,展览展示将设立国际展区、省区市展区和行业展区,集中展示服务贸易发达国家和地区及新兴服务贸易经济体的服务优势领域、先进技术、国际交流及合作成果。会议论坛将举办以“服务业扩大开放”为主题的主旨论坛和行业论坛,并进行服务贸易重要政策、发展规划、发展报告、行业发展指数、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经验等权威发布。洽谈交易将举办境外国家和地区专题活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及省区市专题活动和行业推介洽谈,突出服务推介、需求发布、专场洽谈和项目对接等活动,为境内外服务企业提供对接平台。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组委会将全力为参展、参会企业提供海关、会务、宣传和洽谈等多项便利和服务。100天后,一场精彩的服务贸易盛会——2017北京服交会将拉开帷幕。2017北京服交会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