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今年已查获毒品652公斤

2017-02-20 09: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国铁路公安今年已查获毒品652公斤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利用站车优势,强化站车巡逻检查,积极搜集信息情报,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6人,查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652463克。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对管内车站和列车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情况的梳理,确定重点车站、重点方向和重点旅客列车。

北京铁路公安处聘请北京市公安局禁毒专业人员通过集中培训和岗位教学,提高民警缉毒能力。吉林、白城、徐州等铁路公安处筹措资金,添置相关毒品查验设备。大同铁路公安处充分发挥安检查危作用,落实相关卡控检查措施,今年以来共查获156名携带冰毒、可卡因等毒品的人员。1月18日,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车站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进站旅客中查获一名在体内和衣服领内藏毒嫌疑人,查缴海洛因288.52克。

在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中,各地铁路警方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实行信息共享,情报互通,联合打击。2月11日,贵阳铁路公安处根据信息研判线索,将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李某查获,从其随身行李内查获海洛因692.27克。2月10日,昆明铁路公安处根据研判线索,在云南警方配合下,将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当场从其双肩包内查获冰毒1275.21克。太原铁路公安处从查获的一名携带10.2克冰毒的嫌疑人入手,经过一年多的连续奋战,至今年1月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名,打掉一个从湖南至山西的毒品犯罪团伙,查缴冰毒3.46千克、运毒汽车一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