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集团北京新机场保障有力 5昼夜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6.4公里道路

2017-02-20 08: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0日讯 二月的北京,昼夜温差大,春寒犹在,寒风依然刺骨。在北京新机场场内的主要干道改造加铺施工现场工地上,彩旗招展、机械隆隆,施工场面如火如荼……

为了确保大型施工设备及材料进出施工现场的需要,2月13日一大早,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接到了机场建设指挥部市政分部的参与作战,并要求必须在当月19日完成施工任务,为保障新机场大型施工设备、材料的运输打通通道,促进施工的正常进行。

“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是北京城建集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到施工任务后,道桥集团第一时间选派曾在北京长安街大修工程、北京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六环路、京承高速等工程建设任务中,立下汗漫功劳的华晟公司立即投入战斗。

新机场范围内临时道路主要由环楼东路、环楼西路、环楼南路、次干一路、魏石路、磁大路、环楼支一、二、三、四路组成,全长6.4公里。共划分四个标段对机场1#门至3#门临时道路内旧水泥道路病害处治,主要路线为:磁大路→环楼支二路→环楼东路→环楼南路→环楼三路→南十路。

为确保任务完成,道桥集团华晟公司领导班子经过简短的动员,立即组织人员和施工设备进场施工。华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在极短的时间内组建项目领导班子入驻项目进场,并配备具有施工经验的劳务队伍进入施工作业现场。要想在7天时间完成如此的工作量,又是在交叉作业施工的工地现场,困难不小。

办法总比困难多。促进任务完成,必须加大项目的人力、物力及各种先进机械设备的投入。该公司调集了两台摊铺机、4台摊铺机、多台压路机,120多人,分四个摊铺作业面和一个交通导改作业队昼夜展开施工。并于2月14日战斗正式打响。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项目团队精心部署施工方案,克服工期紧张、作业面大、物料供应不足等一系列困难,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现场华晟建设者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全天候两班倒的方式确保时间和空间占满;不断加大机械设备投入,满足现场施工及运输需要;采取有效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工期要求。道桥集团华晟公司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众志成城,顽强奋战,打赢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坚战。2月17日,在业主规定7天完成工期任务的时间里,超前2天,仅用5天超额完成施工任务。受到业主高度评价。

期间,道桥集团华晟公司领导班子及公司机关各部室部长及相关人员,探访北京新机场项目施工现场,看望和慰问一线员工,对一线人员送去公司的关怀和问候。(通讯员 魏玉 龙李威)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