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不锈钢保温杯:价格贵未必质量好

2017-02-19 11:14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不锈钢保温杯:价格贵未必质量好

保温杯是一般家庭的必备用品。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从市场上购买了15个品牌的不锈钢保温杯,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开展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5款不锈钢保温杯样品中9款样品全部检测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符合率为60%。6款样品部分指标不符合国家推荐标准要求,不符合率为40%。

令人意外的是,高价位保温杯产品没有表现出相应的高品质,产品价格与品质反差较大。

本次比较试验发现,15款样品均使用安全性较高的304不锈钢,未出现用其他低价不锈钢材以次充好的现象;密封用盖的旋合强度、密封性、橡胶制件的耐热水性测试均符合标准,旋紧瓶塞后无水渗出,杯盖与杯口的旋入旋出灵活无间隙,用力甩水无漏水现象;金属材质的重金属溶出量(铅、镉、镍、铬、砷)项目检测结果满意,说明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溶出超出标准限量对人体危害极大的重金属,杯盖和密封圈所用材料惰性较强,在特定的恶劣条件下材料释放的残渣量少,安全有保障;产品保温效能较好,加入开水后,6小时、12小时、24小时水温测试全部符合标准。

不过,行业中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也在本次比较试验中暴露出来,主要是高价位产品没有表现出相应的高品质。如本次样品中价格最高的五福源仕SS-300(购样价格398元)竟有“标称容量”和“标志和说明书”2个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且保温效能在所有产品中仅处于中等水平;价格第二高的思宝A2(购样价格378.9元)保温效能却处于中下水平。

相反,一些低价位产品却表现出品质不俗、价廉物美,不但全部指标符合检测标准,质量过硬,在保温性能上也不差于好产品,比较突出的有雄泰XTX27-C35,售价仅64.6元;名创优品,售价仅25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唐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