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三不一树”宣传活动 共建城市文明交通(图)

2017-02-17 12: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7日讯 千龙网记者从首都政法综治网了解到,为深入推动北京市2017年缓堵行动计划,2月16日上午,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以“做遵法守纪模范、树出租良好形象”为主题,开展“三不一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着力提升行业文明交通水平。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交管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安监局、北京市运管局共同举办。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领导部署了全市出租行业开展“三不一树”活动实施意见,首汽集团公司向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发出倡议,出租汽车驾驶人代表宣读承诺书并带领驾驶人集体重温领证宣誓誓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开展“三不一树”活动,即“不抢行、不加塞、不乱停、树立出租行业良好形象。旨在严格落实六个“100%”的活动标准,即组织全市出租企业100%制定内部工作方案;企业与驾驶人100%签订交通安全保证书;对出租企业交通违法和事故走访、追查100%到位;对出租驾驶人“缓堵治乱、文明出行”宣传教育100%落实;对发生酒后驾驶、超速50%以上、记分满12分驾驶人100%不得雇用;对隐患严重企业100%进行挂黄牌警告。 

据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全面减少本市出租企业交通违法,全面遏制交通事故。不断强化出租汽车企业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北京市出租汽车通行秩序,为北京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