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制贩假票证案今年破获269起 查缴假火车票63978张

2017-02-17 08: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制贩假票证案今年破获269起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广泛搜集线索,开展多部门联合作战,严厉打击制贩使用假票假证和涉票诈骗等违法行为,仅今年以来就破获涉假案件269起,查缴假火车票63978张。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售票厅、广场巡查,及时抓获兜售假票嫌疑人,并不断扩大假票线索来源渠道,通过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开通打假举报电话、与社会组织团体加强合作等多种形式,广泛搜集制贩使用假票的信息和线索,定期进行分析研判。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坚持对互联网巡查,特别是对一些重点网站的论坛等进行重点关注,及时发现出售假票的信息。2月8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根据获取的网络制贩假票线索,将通过互联网兜售假火车票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19张、假火车票空白票板1817张、假发票5000张、假汽车票3000张及制假用电脑2台等作案工具一批。

在打击制贩使用假票假证工作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密切与铁路部门的配合,督促认真落实车票实名制查验工作。2月9日,包头铁路公安处临河站派出所民警刘波在进站口将使用假铁路工作证件的违法人员单某查获。2月10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肇东站派出所民警配合职工开展实名制验票时,将使用假铁路职工证件、乘车证明的杨某查获。2月11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泰安站派出所民警接连查获3名使用伪造的铁路职工工作证进站乘车人员。而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站派出所加强查堵,春运以来就查获使用伪造铁路乘车证9起,查获违法人员9人,行政拘留5人。

针对查获的使用假票假证违法人员和获取的线索,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多部门民警,顺线追击,开展深挖。长沙铁路公安处从涟源站派出所查获的一名使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人员入手,于2月7日将制贩假证嫌疑人易某抓获,查获假铁路职工工作证73本、铁路职工乘车证75套及户口簿、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毕业证等各类假证书模板6000余份和一批制假工具。2月5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武汉市江汉区将制贩假火车票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场查获假火车票5张。随后,又在其住处查获制作假火车票专用电脑、打印机2套和成品假火车票101张、空白票板9400张、汽车发票210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