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征求意见

2017-02-17 08: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自住房层高拟不低于2.8米

层高低、窗户小,今后这些情况将不会在自住房中出现。昨天,《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开始征求意见,拟规定层高不得低于2.8米,起居室、卧室等主要窗户高度不小于1.4米。

要求“均好性”

《审查要点》提出,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应满足均好性要求,即同一居住项目在建筑控制高度条件一致的情况下,自住型商品住房与普通商品房在建筑密度、人口密度和人均绿地指标等方面应基本保持一致。在规划布局方面,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与普通商品房在总平面布局、朝向上应体现均好性。

统一物业管理

《审查要点》提出,对于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的项目,应将自住型商品住房停车位集中设置。地下车库的人行出入口,应与住宅连通或设置于便于出行的部位;地下车库的人行出入口应设置电梯。

配建的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商品住房与自住型商品住房应实施统一物业管理,建设单位不得通过增设围栏、绿植等方式,将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自住型商品住房与商品住房进行物理分割。

主窗不低于1.4米

《审查要点》首次明确提出,自住型商品住房层高应不小于2.8米,起居室、卧室等主要功能空间外窗洞口高度不应小于1.4米。

同时,各套型功能布局合理,各功能空间面积及交通面积应与套型总建筑面积相匹配;套内日照、采光、通风、隔声应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