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消协抽检羊绒衫 米皇、皮皮狗、鳄鱼等多品牌上黑榜

2017-02-16 17:51 千龙网

zxl20170216123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

千龙网北京2月16日讯 2月16日上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网购羊绒衫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40件被检测的羊绒衫样品中有7件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10件质量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检测结果显示温友牌和芳茸牌羊绒衫样品的羊绒含量为零。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向千龙网记者表示,本次比较试验委托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国家相关标准对从北京市场随机购买样品的产品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洗(或耐干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顶破强度、起球、松弛尺寸变化率、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等指标进行了测试。

针对纤维含量的测试结果显示,本次比较试验40件样品中,俞兆林牌羊绒衫样品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古茨伯帝GUCIBODI牌羊绒衫样品混有微量其他纤维,存在瑕疵;购于聚美优品的麦纱纱牌样品标注羊绒混纺,但实测羊绒含量仅为22%(其明示执行FZ/T73009-2009标准,该标准适用于羊绒含量30%以上的产品);而购于苏宁易购的WEN YOU®温友羊绒牌样品、购于当当网的FANGRONG芳茸牌样品用其他纤维冒充羊绒,涉嫌假冒。

一件羊绒衫好不好,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下水会不会缩水、穿在身上起不起球。在本次测试中,标称迪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上海崇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的DIDIBOY牌样品;标称上海一统服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FRANCK牌、NAMANI牌样品;标称上海皮皮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皮皮狗PiPiGOU牌样品;标称邢台普瑞服饰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迪瑞羊牌样品;标称浙江美商羊绒有限公司生产的古茨伯帝GUCIBODI牌样品等5件样品起球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标称上海皮皮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皮皮狗PiPiGOU牌样品,及标称邢台普瑞服饰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迪瑞羊牌样品在的样品在松弛尺寸变化率的检查方面同样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同时,工作人员还使用二氯甲烷作为萃取溶剂,羊绒衫中油脂等可溶性物质的含量进行了测定。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清楚,可溶性物质它包括天然羊毛油脂,生产工序中加上的油剂、洗涤剂、特殊处理方法所用的整理剂如柔软剂等。该物质超标说明该羊绒衫含油脂过高,或后整理时添加了过多的整理剂,会使皮肤敏感的消费者造成嗅觉或体感上的不适。

在此项检查中发现,嘉兴诺佳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柳伊人牌样品;浙江米皇羊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米皇牌样品;北京绒典服装有限公司委托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绒典RONG’DIAN牌样品;邢台普瑞服饰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迪瑞羊牌样品;河北芳茸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FANGRONG芳茸牌样品等5件样品起球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实验中,市消协还对不属于纺织类产品常规检测项目的APEO进行了检测。检验结果显示,在40件羊绒衫样品中有16件样品检出APEO物质,10件样品APEO值超出国标要求的100毫克/公斤。超标最严重的为麦纱纱牌羊绒衫样品,其APEO值达到1231毫克/公斤。而一款售价高达2739元的宝姿牌样品,APEO值也达到了638毫克/公斤。

10件问题样品具体为,麦纱纱绒毛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纱纱牌样品、泉州雍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FAVMARTHA法玛莎牌样品、宁波市意达丰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港鳄鱼恤有限公司监制)CROCODILE牌样品、世纪宝姿(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姿牌样品、北京金鹰羊绒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博依格牌样品、浙江美商羊绒有限公司生产的古茨伯帝GUCIBODI牌样品、上海梵诺羊绒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AMORE MISSO/米梭牌样品、上海皮皮狗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皮皮狗PiPiGOU牌样品、浙江米皇羊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米皇牌样品、上海春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上海竹伊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竹牌样品。

记者了解到,APEO是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类化合物的简称,在纺织业中被广泛应用于印染、清洗工序。含此类物质的织物穿在身上没有问题,但APEO一旦进入到环境中,就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APEO具有持久性以及生物蓄积性,均属不可降解类物质,释放会在环境中存在很长时间,并积聚侵入人们日常的食物链中,且会逐级放大。同时,它还具有模拟雌激素的作用,进入生物体内会干扰内分泌的正常生理作用,影响生物体正常的生殖和发育,并能促癌、影响免疫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