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春节互联网财险总保费实现2.26亿元 同比增长75%

2017-02-16 14:51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17年春节互联网财险总保费实现2.26亿元 同比增长75%

中国网财经2月16日讯 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正式发布《互联网财险2017年春节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悉,该报告主要选取了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华泰财险、众安保险和泰康在线等43家公司的数据和案例进行分析(上述公司2016年的保费规模占行业累积保费收入的99.5%)。数据采样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

总保费收入2.26亿元 同比增长75%

数据显示,财险行业的部分互联网非车险产品,2017年春节期间累计总保费收入2.26亿元,总保额96,036亿元,总出单件数5985万件。分别同比增长75%、48%和241%。

春节期间互联网保险非车险产品的消费主要集中在旅游类保险、交通类保险、消费类保险(取消类保险、退货运费险、账户安全险)。其中,交通类保险增幅最大。

2017年我国公民境内外旅游同比增幅分别约为13.8%和近7%,而采样数据表明,互联网财险境内和境外旅游险出单总量增幅为约10%和76%。

各统计类别产品保费收入对比

件均保费和件均保额均大幅下降

在总保费规模和总出单件数均得以上升的同时,主要公司报送的各类互联网保险产品,均明显的呈现出2017年春节件均保费和件均保险金额均比2016年大幅下降态势。 

另外,旅游类、交通类和账户安全险的件均保险金额和件均保费下降的幅度基本成正比,可以说明保费的下降多数源于产品保险金额的下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