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动物园饲养员被曝直播虐虎 回应称:观赏角度不同

2017-02-16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动物园饲养员被曝直播虐虎

2月15日,一位名叫“最爱胖达”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在某直播平台上有人虐待老虎,并录制各种挑衅视频,以博取眼球。随后,记者联系上发布视频的网友,该人承认视频由他发布,并自称为贵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而对于这一行为,贵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则表示“观赏角度不同,这并不是挑逗”。

网友:拉拽老虎 笑声不断

根据网友“最爱胖达” 报料,在某直播平台上,发现有饲养员拖拽老虎后腿、尾巴,甚至直接骑在老虎背上抓扯老虎耳朵取乐。最早的视频上传于两个月前,中间陆续上传了老虎表演训练或者逗弄老虎的视频大约30多条,可见这样的虐待行为属于常态而不是偶然事件。

视频中,一名男子一手持手机,一手拖拽老虎的尾部,旁边不断有人发出笑声。而老虎被拖拽后,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回头威胁当事男子。而在园区内的一处石头上,明显有血迹,网友“最爱胖达”怀疑那是老虎受伤留下的血迹。

据“最爱胖达”说,三四天前,她在该网站热门视频上看到了这组“虐虎”推荐,觉得很不可思议,便发布了微博,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当事人:不怕老虎 每天都拍

随后,记者在该直播平台搜索发现,一位名为“Z Z神秘人”的发帖者发布了32个有关视频,均包含挑衅老虎等内容。

据发视频的人留下的QQ号,记者联系上该网友。他自称是贵阳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并承认直播平台上的视频是由他发布。

“与老虎待在一起很久,并不担心老虎会攻击或伤害,”他的语气中透露着自信,在聊天中,他似乎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存在虐待动物的嫌疑,他表示动物园也没有反对这种行为,还表示类似的视频每天都会拍。

就在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时,该网友突然将记者QQ拉黑。

据资料显示,贵阳野生动物园位于贵阳修文县扎佐镇,门票120元,有动物表演等项目。

园方:并非挑逗

15日下午, 记者拨通了该野生动物园办公室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承认当事人是该园的一名驯兽师,但认为“那并不是挑逗”。

“每个人观赏的角度不同,再加上最近动物这一块比较敏感,有一些网友提出异议也很正常。

当记者提出采访相关负责人时,她回应“现在不方便”并改口称“这件事是否属实不太清楚”。

贵阳市修文县生态文明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调查。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