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总进行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现场述职

2017-02-15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北京住总集团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考核评议大会,确保实现两年全覆盖。市国资委党群处副调研员胡铁辉、市国有企业监事会第五办事处吕继贤处长到会指导工作。 

151933955969266435

北京住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宝申在讲话中强调,“认识的高度,决定工作的力度”,王宝申提出,要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书记队伍。抓基层党建就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形成大抓基层党建的导向。把党员培养成最优秀的人力资源,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精益建设”主题年的具体工作要求,体现到促进企业精益发展上来,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187573023397420641

745150094337125646

新年伊始,首抓党建。集团公司党委对这次述职评议考核高度重视,专题审议考核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12位党委(总支)书记从“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情况、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确保企业和谐稳定情况、严明党的纪律情况、支持群团开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十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457929021764411608

530900436653595497

“现场述职、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现场点评”。历时4个小时的述职评议会中,12名党委(总支)书记总结党建工作成绩,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评委的提问既直击党建工作的难点,又注重经验交流和共同提高。集团领导班子逐一点评,他们既指出成绩、寄予希望,为书记们鼓劲加油,又提出要求,明确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