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过年好”横跨大海 看北京城建国际部的跨国中国年

2017-02-15 14: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中国的年,最核心的意义在于团聚,于是有了千里赴故园的大迁徙。但是中国年对于北京城建集团海外工程,对于海外工程建设者,却意味着扎根国际市场、远离故土亲朋。

IMG_1484

一句“过年好”横跨大海,连接国内外的亲朋好友,一个“中国年”把北京城建国际部在莫桑比克、尼日尔、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哥斯达黎加等国家的15个项目员工的心紧紧相连。(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中国、亲人、年夜饭”这几个字,字字千金。

北京城建集团做国际工程的这些人,把春节的红灯笼挂上了印度洋边的马尔代夫群岛和地中海畔的阿尔及利亚,却把对万里之外亲人的思念深藏在心中。这两个穆斯林国家,在每天5次的祷告声响起时,也会有来自北京城建的项目管理团队对祖国和家人的祝福。

一句“过年好”横跨大海,连接国内外的亲朋好友,一个“中国年”把北京城建国际部在莫桑比克、尼日尔、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哥斯达黎加等国家的15个项目员工的心紧紧相连。

丁酉年春节前夕,我们飞行万余公里来到马尔代夫机场项目和阿尔及利亚代表处。两周时间,我们感受了印度洋与地中海边的国际工程,亲历了国际部的境外中国年。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杨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