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6年北京市共取消行政处罚等职权12项 “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

2017-02-15 11: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记者 宗晓丽)2月15日,2017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在会上表示,2016年北京市在“放”上不断加大力度,精简行政审批6项,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调整2016年版权力清单,取消行政处罚等职权12项。首次实现商务、工商部门之间审批登记结果互认,企业申报材料减少50%,办理时限缩短3-5天。

据了解,北京市还在“管”上坚持改革创新。对外资企业实施国内首创“双积分”信用管理,采取行业资质和良好信用积正分、不良信用积负分的双维积分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占到72%,归集公示1486件商务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信息。

此外,北京市在“服”上做到优质高效。建立全国首个集成信保、担保、银行等资源的中小企业出口金融服务平台“政保贷”,支持6个项目融资305万美元。搭建统一的北京市“境外投资直通车”网上备案平台,实现境外投资网上“一口受理”。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还多措并举加强行业监管,全年接收举报投诉2096件,办结率100%。制定了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完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猪肉追溯节点数达930个、蔬菜追溯节点数达1114个,实现移动终端等多方式追溯查询。

闫立刚告诉千龙网记者,北京市在2016年工作中,全市商务实现了“一稳、一进、一突破”。“一稳”体现在主要指标上,社零额、出口增速等低开高走、实现了圆满收官;“一进”体现在重点任务上,在市场疏解、品质提升、保障供应等方面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一突破”体现在改革创新上,服务业扩大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取得了新的成果。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会上讲话时以“稳、进、强”三个字,对过去一年的首都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商贸企业、协会以及全体商务工作者一年来的拼搏付出给予认可。

千龙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6年,北京市全年实现总消费2万亿元,增长8.1%,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05.1亿元,增长6.5%。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1.86万亿元,预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1450亿美元以上,增长超过10%。实际使用外资130.3亿美元,占全国份额达到10.3%;对外直接投资额155.1亿美元,增长62.3%。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宗晓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