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尚控股“产业援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2017-02-15 11: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千龙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时尚控股召开“产业援疆”专题座谈会上了解到,北京时尚控股在新疆和田地区投资打造的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京和纺织科技已于去年投产运营,实现了当年动工建设、当年达产见效的目标。该基地作为北京市实施对口“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投产运营当年吸纳当地700余人就业,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利润近千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用于高寒地区的柔性节能保温篷房

北京时尚控股在新疆和田地区投资打造的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京和纺织科技已于2016年投产运营,,该基地作为北京市实施对口“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投产运营当年吸纳当地700余人就业,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利润近千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图为用于高寒地区的柔性节能保温篷房。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卢宇国,市国资委监事会第四办事处主席吴文学,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总经理李学彬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国资委监事会、京和纺织科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京和纺织科技负责人朱振啟详细介绍了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投资建设的情况,分享了在开展项目建设、培训当地员工、推动企业发展、促进民族融合等方面的工作体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以研发和生产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柔性节能保温篷房为主,该产品主要应用于我国西北高寒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的农牧业发展。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卢宇国对北京时尚控股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援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的打造为北京市“产业援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首都国企参与援疆工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示范作用,要持续做好“产业援疆”的这块“试验田”,努力成为和田地区发展最快最好的企业,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典范和管理一流的企业。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将积极履行首都国企社会责任,继续加大对“产业援疆”项目的支持和投入,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监事会还结合开展的“京和纺织科技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生产基地调研”项目,对援建项目前期调研、协调沟通等进行了介绍,并就首都国企如何在援建中实现互利多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