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企·人物】田正沙:炊事班走出“知名婚礼主持人”

2017-02-15 10: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国企·人物】田正沙:炊事班走出“知名婚礼主持人”

编者按:高手在民间!北京城建道桥集团职工,不仅工作上杠杠的,没得挑,而且生活上,也是多姿多彩、多才多艺。画画、写字、主持婚礼、说相声,演电影……虽是在业余时间搞一搞、乐一乐,但看这架势可不亚于专业级别呢。北京城建道桥集团职工业余生活的多姿多彩、多才多艺在“朋友圈”内外,火了!

文|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

1、田正沙在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机关食堂的工作照

田正沙在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机关食堂的工作照

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前身是基建工程兵部队,北京的1号线、2号线地铁就是这支队伍参与建设的。现在的老职工中,大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当兵的人。

田正沙,就是于1976年从四川泸县入伍来北京的。

炊事员,是田正沙一直以来的主要工作经历。炊事员的快乐,岂止仅仅在锅碗瓢盆间?

让职工吃好,是他的本分,在城建道桥集团机关食堂,炊事班班长换了一茬茬,众口难调,当把田正沙调到机关食堂后,这几年来,职工就餐满意度不断提高,每天早上的早餐,三、四个小菜,米粥或棒子渣粥、小米粥,馒头、花卷、包子、油条,变着样儿的提供,豆浆天天有。好评如潮。

工作干的好的人,基本上业余时间的生活也安排的好。

田正沙在做好饭炒好菜管理好炊事班外,努力做到让自己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

50多岁的人了,不服老,老来俏。玩飙车,成为北京喜缘马六车友会的一员,谁家有婚事,找到他,他的红色“马六”,就会成为婚礼车队的一道鲜红色的亮丽风景。

婚礼参加多了,干脆尝试起了业余时间当婚礼主持人。他家原来住河北燕郊,在燕郊居住区,谁家的孩子要大婚了,选择婚礼主持人时,他成了首选目标,渐渐的,他主持的婚礼,主持词紧密结合实际,受到大伙的一直好评,现在,在婚礼主持界,他已经非常“专业”和“著名”,先后为北京城建道桥燕郊居住区职工子女和社会上的朋友家庭,主持婚礼40多场次。

人生的意义就是挑战自己!

又一次偶然的群众演员的客串,让他对电影演员的演艺事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说干就干。2016年7月,田正沙开始频频“触电”了。

从群众演员里的路人甲、路人乙,渐渐的提高了饰演人物的层次。先后出演了影视剧或广告片中的多个父亲、丈夫等角色,和张嘉译等多个著名演员搭过戏。春节前夕,他出演的春节专题“让爱回家”影视剧男1号角色,饰演堪称专业。

猴年已经过去,鸡年已经到来。

在新的一年,田正沙决心在干好工作的基础上,在演艺事业上越走越远。

春节一过,田正沙的片约不断,实现了演艺事业的“开门红”!这不,又在《警花与警犬》剧目中,饰演了警察角色,在长城汽车宣传片中饰演了董事长角色了。一个人称“伙夫”的炊事班班长,警察、董事长等角色,饰演得还真是有模有样!

其他的片约还有许许多多,田正沙说,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为机关的同志做好饭,服好务,最根本的是不能本末倒置,工作不能耽误,不能受影响!

工作之余,触触电, 就是“玩儿”。

玩儿,是一种生活的姿态和挑战!

从田正沙身上,我们看到了北京城建道桥集团职工的多才多艺,看到了首都国企建筑人生活的丰富多彩!

人生,就是应该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和挑战精神!

只要勇于尝试和挑战,没有不可能!

梦想,不能少,行动,才能赢!

只要在追梦路上,不断的前行、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就一定有不一样的人生!

相关阅读:

北京国企·人物】刘乃忠:建筑工地上的“寿桃派传人”。

 在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有一个会画画的“书记”,他叫刘乃忠,他画的“寿桃画”,远近闻名,被尊为“建筑工人的画师”、“寿桃派传人”。

他画的寿桃,画风艳丽,桃红叶绿,或单桃或多桃,从里到外透着一股水灵灵的蜜汁儿 ,青翠欲滴的的绿叶,把一个个大桃衬托得更加鲜活、灵动、诱人!

北京国企·人物】沈健:业余爱好“舞文弄墨”成就专业“写作人生”

曾经的业余爱好,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同时,也有不少职工的业余爱好,后来成为了工作所从事的事业。让业余爱好和工作得到了紧密结合。

沈健,就是将业余爱好与工作紧密结合的成功一例。

 

4、田正沙出演《让爱回家》春节贺岁剧父亲角色

田正沙出演《让爱回家》春节贺岁剧父亲角色。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