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金融街街道将恢复沧桑古朴风貌

2017-02-15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金融街街道将恢复沧桑古朴风貌

本月13日、14日,西城区德胜街道、金融街街道相继启动今年封堵“开墙打洞”行动,打响西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的“第一枪”。据了解,今年6月底前,金融街街道将完成今年全部“开墙打洞”封堵任务,年底前恢复原有的沧桑古朴的街道风貌。

金融街街道 新文化街76户“开墙打洞” 月底前全封堵

位于西单以南的新文化街,历史悠久,是一片平房区,坐落着克勤郡王府,还有著名的京师女子师范大学旧址,现在分别为实验二小和鲁迅中学校区。然而多年来,这条历史文化底蕴浓厚的街道冒出多家违建。记者沿路看见,街面两侧排列着各种门脸房,以餐饮、超市、美发、打印、烟酒、旅馆居多,面积从几平方米到十几平方米,原本为居民住房,后经“开墙打洞”变成了小卖铺。有居民告诉记者,附近学校很多,胡同路面本就不宽,虽然是单行线,但是这些违建恣意占道经营,加剧了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拥堵。

金融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文化街上共有“开墙打洞”商户76户,2月底前将全部封堵完成。另外,街道将在4月初对长安街以南地区,包括新文化街、闹市口中街、宣西大街、太平湖东里等地区及周边胡同重点整治开墙打洞165户,4月之后启动对长安街北地区,包括羊肉胡同、阜内大街、民康胡同、砖塔胡同、粉子胡同、丰盛胡同、太平桥大街等街巷的整治。6月底前,共实现封堵开墙打洞380处,拆除违建9500平方米的工作目标。

德胜街道 30条街巷“开墙打洞”将全部封堵

安德里北街东口,“开墙打洞必封,违法建设必拆”的大红条幅挂在路边。在挖掘机的作用下,一个支出便道3米左右的棚子被拆除了,德胜街道“开墙打洞”治理行动正式开始。年内,街道辖区内30条街335户“开墙打洞”将全部封堵。

安德里北街是东城和西城的交界处,路南是西城,路北属于东城。西城这边是一排平房,800米长的道路上有31处“开墙打洞”,使得本来就不宽的道路上混行了车辆、自行车和行人,非常危险。街道将逐一封堵这些“开墙打洞”,恢复便道通行。

据介绍,德胜街道去年封堵了146处“开墙打洞”,疏解371人。今年将对黄寺大街、裕民中路等30条街巷、335处“开墙打洞”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另据了解,目前德胜街道辖区内还有800多处违法建设,将分两年完成拆除,其中今年完成376处用于出租经营的违法建设拆除,用于居住的违法建设计划明年完成治理。

西城路面违建今年全部拆除

据了解,西城区今年将重点抓好三里河、金融街、中南海地区和谐宜居示范区建设,实现示范区无违法建设、无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无违法经营的目标,金融街街道正在其中。而根据西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总体部署,2017年全区将着力开展违建拆除和“开墙打洞”整治、“七小”门店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提升、区域性市场疏解、棚改等专项行动。

全区全年计划完成7000处、15万平方米拆除任务,并实现道路街面沿线违建全部拆除,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同时力争治理不少于3000户“开墙打洞”,恢复城市原貌、增加绿地,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 通讯员 宋云辉 刘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