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情人节“花样理财”火爆 小心噱头大于收益

2017-02-14 13:49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情人节“花样理财”火爆 小心噱头大于收益

情人节不仅是商家的狂欢,最近几年来,理财市场上各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情人节”专属理财产品,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有的产品只是“看上去很美”,投资者需要“火眼金睛”仔细鉴别。

“示爱存单”噱头大于收益

据不完全统计,民生、光大、徽商、南京、杭州、邮储等中小银行均参与了情人节档营销,推出各类“示爱存单”,具体做法为吸纳个人用户存入一定金额的本金,并在一年后的情人节返还总额为9420元(就是爱你)、13145.20元(一生一世我爱你)、52013.14(我爱你一生一世)的本息。

扬子晚报记者计算后发现,不论客户选择哪个版本,收益率都是1.95%,与上述银行目前执行的一年期存单利率是持平的,所谓“示爱存单”,噱头远大于真实收益。

扬子晚报记者还发现,有些证券公司也发售类似的理财产品,如中信证券一款产品买入13110.0元,两周到期可返还13145.20(一生一世我爱你),买入51873.86元,两周到期52013.14(我爱你一生一世),算下来,收益率较银行的“示爱存单”要高一些。华泰证券推出情人节专属28天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5.20%,但必须情人节当天购买。

还有部分大行发行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同类产品高0.2至0.3个百分点。

“恋爱保险”叫好不叫座

随着情人节的到来,支付宝推出一款“恋爱保险”,分为99元、297元、495元三个档次,投保人自购买之日起3年以后、13年以内的任意一天,与指定心上人领取结婚证以后,即可按档领取结婚祝福金1999元、5997元和9995元。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不少保险公司也推出了“恋爱保险”,有家大型的保险公司表示自购买之日24时起,3年以后10年以内的任意一天,购买人与指定心上人领取结婚证后,即可获得1万朵玫瑰,但是3年以内领取结婚证的不能获得。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恋爱保险”的实际购买力很低,叫好不叫座,而经过精算师的测算,实际上超过九成的情侣会分手或在三年内结婚,保险公司是赚的。除此之外,不少网贷平台提高收益率,推出了情侣专享标,邀请情侣加入享受红包奖励等活动,也有平台开展情人节“送”好礼活动。

不过,业内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过年前后是问题平台高发期,尤其在监管收紧的背景下,警惕那些假借节日名义圈钱的问题平台。主要是警惕以下三类:第一,理财收益过高,不合常理的;第二,短期项目突然开始集中的;第三,没有银行存管,且信息披露不透明的。 记者 李冲 实习生 金雨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