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领到100多斤5毛硬币工资 从成都扛回重庆

2017-02-14 11:12 新华网-重庆晚报

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硬币

如今,工人发工资方式很多,打银行卡、开汇款单、发现金,家住云阳县双土镇的陈先生,工资用现金结算,但与众不同的是,他的工资足足有100多斤,猜猜有多少钱?

2月6日上午8点半左右,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云阳支行刚开门不久,就接到一项特殊业务:一位矮瘦、衣着朴素的小伙子,拖着3只鼓囊囊的购物袋走进银行。

大堂经理上前询问,小伙子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嗫嚅地说,他想兑换这些硬币。

原来,小伙子姓陈,在四川成都工作。单位年底发工资,没想到竟给他发了3袋5毛硬币。

望着这3袋5毛硬币,陈先生犯了难。他拎着硬币四处打听,有当地银行估算后,愿意兑换给他3000多元。他算了算,自己工资肯定不止这点钱,觉得不划算。

陈先生想到超市经常找零,对硬币需求量大,于是跑到超市兑换。但陈先生的硬币数额实在太大,超市也没有接受他的请求。

没办法,陈先生硬是把这100多斤硬币,从成都扛回云阳。

农业银行云阳支行工作人员赵女士说,此时正值春节,银行业务繁忙,领导决定安排4位大堂工作人员清点。4人花了半小时左右,就清点完这100多斤硬币,共计15650枚,折算成人民币7825元。

握着兑换到的人民币,陈先生激动不已,连称谢谢。(记者 杨华 实习生 罗敏 赵小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