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驻华使馆换车牌 违规也要记分

2017-02-14 08: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驻华使馆换车牌 违规也要记分

今后,路上看见标着白色“使”字的外交车牌别纳闷儿,红色“使”字头使馆车牌将成为历史啦!昨天上午,新版外交车牌颁发仪式在外交部举办,首个提出换牌申请的老挝驻华使馆领到了第一张新版外交车牌。

此次统一更换外交车牌,是根据今年1月新颁布的《外交车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自2月6日至4月30日,对各国驻华大使馆和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使用的外交车辆统一换发新版号牌。从5月1日起,旧版外交号牌将正式废止。

《办法》首次提出中方将对外交车辆实行总量控制、逐辆审批的管理原则。明确规定,使馆公用车辆数额不得超过该使馆外交人员数量。《办法》明确,对外交车辆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除依法给予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对累积记分达到规定分值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其驾驶证。(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