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南水”源头筑坦途 市政路桥承建丹江口土武一级路通车

2017-02-13 13:27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南水”源头筑坦途市政路桥承建丹江口土武一级路通车

日前,北京市政路桥总承包二部从“南水源头”丹江口市传来好消息——其参建的丹江口市土武一级公路正式通车。通车后,从丹江口水库核心区土关垭镇到武当山开车仅需20分钟左右,可节省约40分钟时间。

丹江口市土武路是当地近两年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全长29.205公里,位于丹江口市与武当山旅游特区,是316国道的组成部分,也是丹江口库区核心与武当山、十堰市等城市的主要连接通道。

总承包二部负责建设的1标段长9.7公里,包含2座隧道和1座桥梁,以及46道涵洞。该工程于2015年5月初开工,其中有3公里多的道路与316国道重合,在原316国道的基础上把两侧拓宽。另6公里多的道路都是从山地里穿过,工程需要挖山、填山。此次道路工程在316国道中途经过的山体中间穿出隧道,把原本弯曲的道路“拉直”。

值得一提的是,市政路桥也是继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后,第一个到丹江口从事市政道路及公路基建工程的北京企业。施工过程中,市政路桥用北京标准建设高质量的工程来反哺南水源头,再续南水情缘。

记者了解到,刚刚通车的土武路为一级公路,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该道路建成后不仅能节省丹江口库区到武当山的时间,也将实现与当地多条道路快速对接,成为连接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和十堰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对促进丹江口库区社会经济发展,发展旅游产业具有重要作用。■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罗源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