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黄金红包,理财新“网红”

2017-02-13 09: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黄金红包,理财新“网红”

“收到金子的感觉简直太好了,再攒攒就够去提一对金耳环了。”这个春节,低调试水的微信黄金红包,不仅掀起了一轮“淘金热”还意外地成为了理财“新网红”。

除夕当天,融合了人们熟悉的“红包”与“过年添金”习俗的微信黄金红包正式开启内测。黄金红包背后,是腾讯旗下的财付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腾讯微黄金”在线现货黄金交易平台,而黄金红包则是用户在“腾讯微黄金”持有的黄金份额互相转让的表现形式。

为什么要在春节期间推出“黄金红包”?腾讯微黄金公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春节红包是娱乐社交化新产品,将“过年添金”和“春节红包”结合起来,鸡年更“金”彩。讨个好彩头,也能进一步丰富国人的红包玩法。

腾讯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实际结果来看,这个在腾讯员工、工行员工和部分特邀用户中内测的小游戏的确帮助了腾讯微黄金业务的发展。在1月24日0点至2月6日24点的内测期,北京市成为全国收发黄金红包“总个数”的第一名,深圳、上海紧随其后。来自北京的胡女士是全国收黄金红包个数的第一名,等腾讯微黄金上线兑换黄金实物功能后,足够去提一对精致的金耳环了。在收发黄金红包的性别比例中,男男之间互发红包占比最高,达到了44.1%。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黄金红包的界面与熟悉的微信红包如出一辙,只不过将传统的红包变成了以毫克为计量单位的黄金。抢到的黄金份额会存在工行,由工行进行保管,但查询、买卖等操作仅可通过腾讯微黄金平台进行。由于黄金红包的价值并不像普通红包一样是固定不变的,而是随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波动,存在增值和缩水的可能,因此也更具趣味性和刺激性。

事实上,用黄金红包切入现货黄金市场,也是腾讯的首度尝试。由于近期黄金价格处于上行通道,抢到黄金的用户便可实现“躺着挣钱”,而腾讯也用游戏的方式轻松地推广了贵金属理财,完成了用户的理财教育。在产品设置上,用户买入黄金的时候免手续费,卖出的时候会收取千分之五的手续费,这部分费用也将成为腾讯金融的直接收益。

腾讯公关部负责人对此表示,现货金由于需生产、运输、储藏等各环节,涉及到运费、保险费等不同费用,乍看上去作为现货黄金的腾讯微黄金手续费会比账户金略高,但实际上,这两类产品无法比较。相较于现货金的同类产品,腾讯微黄金的手续费仍较低。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