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觊觎奶粉市场 利洁时联姻美赞臣

2017-02-13 08:16 北京商报

2月10日,记者从美赞臣方面获悉,经美赞臣董事会一致通过,公司将与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集团达成协议,利洁时将以每股90美元、总价约17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赞臣。两家企业未来的人员安置问题也成为关注的焦点,美赞臣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作,人员派置不变,公司营运不会受到影响,利洁时方面称,将会为此设立专门的机构进行运作。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利洁时将设立一个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分支,向利洁时首席执行官直接汇报,同时还将挑选一批关键的利洁时员工调入该分支。该公司还表示,为确保利洁时的领导层和快消人才,以及帮助美赞臣成为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领导者所需技能和专长间找到平衡,利洁时将适当实现后台和采购方面的成本节约,并同时保留及投入于美赞臣的人员,尤其是研发、监管、质量和专业分销能力团队。

利洁时首席执行官Rakesh.Kapoor表示,美赞臣在全球的布局能显著地增强利洁时在发展中市场的布局,合并后,中国将会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超级市场”。公司相信利洁时运营全球品牌的专长会帮助美赞臣在产品结构上有更显著提升。同时,利洁时也会持续在美赞臣强大的科研、法规、质量、特殊渠道的能力等领域继续投入。

美赞臣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游佩瑜表示,中国乳品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相信并购将能为双方在多方面发挥协同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区域互补让包括中国在内的重点市场能更快速地成长,更好地服务全球万千家庭及婴幼儿。同时,相信美赞臣的加入也会有效地补充及完善利洁时集团在中国乃至亚太市场的布局。

对于利洁时来说,此番成功收购,将是利洁时继2010年以约32亿美元收购杜蕾斯避孕套生产商后较大型的收购。据悉,因家庭及个人护理品增长放缓,目前利洁时集团约40%的销售来自卫生清洁产品,33%来自健康产品,企业在新兴市场销售始终未能取得显著增长。

中国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指出,对于利洁时而言,美赞臣在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的研发能力、与医疗保健行业的密切关系,以及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市场规模及成熟渠道,都被利洁时所看重。利洁时并购美赞臣,针对母婴及中老年,在未来努力把美赞臣打造成专业化程度更高的营养健康食品平台,在相关领域,美赞臣有望与雀巢、达能一较高下。对于近年来业绩不断下滑的美赞臣而言,利洁时多元化的产品以及全球布局战略和企业实力也有利于美赞臣的下一步发展。两者合作后,在市场开发、渠道建设、品牌宣传等方面可以发挥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