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天来了!升温预报:全国升温模式开启 元宵节情人节几乎是晴空万里

2017-02-10 19:47 舜网

近期,升温将成为我国天气的主旋律。今天(10日)华北、内蒙古等地将开启升温之旅,明天(元宵节)升温范围扩大至北方大部以及江南、华南等地,我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归到正常水平。尽管最高气温在逐步回升,但今明天早晚气温依旧低迷,公众还需注意保暖。降水方面,今明天雨雪集中在东北和西南地区,当地需关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昨天(9日),东北和华南出现大范围降温,其中尤以华南降温剧烈。监测显示,昨天(9日)14时相较于前天同一时刻,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山东半岛、华南东部和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四川东南部和南部等地气温普降2~6℃,海南和云南的局部地区降幅达8~10℃。像是海南儋州和琼中,降幅更是达到14℃,伴随着阴雨,寒意十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内蒙古、云南、江南中东部等地将开启升温模式;到了明天,升温范围将扩大至北方大部以及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

总体来说,本次升温过程的特点是幅度小、持续时间长,每天升幅基本上在2~4℃之间。不过由于升温至下周初,持续时间长,累积效果也是相当可观。元宵节,除了华南和西南局部气温明显偏低之外,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会回归到常态左右;情人节,全国大部气温均将转为偏高,尤其是在西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偏高幅度可达4℃以上,天气非常温暖。

2月14日,最高气温10℃线将北抬至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