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苏银行拟出资不超40亿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

2017-02-10 16: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0日讯 近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关于江苏银行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江苏银行申请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江苏银行拟出资金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授权经营层在方案总体框架内,根据监管要求,全权负责直销银行子公司的申请及筹建等具体工作,决定直销银行子公司的名称、股权结构、组织形式等全部事宜。不过,直销银行子公司的设立尚需取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是互联网金融科技(FINTECH)环境下的一种新型金融产物。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回馈客户是直销银行的核心价值。

某业内人士表示,“直销银行没有明确的法定概念,业内也没有共识,直销银行与传统银行业存在着先天性基因的不同,如果仅仅局限于银行体内建设直销银行,那么直销银行很可能将异化为第二个手机银行,从而丧失其存在的价值。有条件的直销银行应成为独立持牌法人银行。”

据了解,目前国内约有超60家传统银行涉足直销银行业务,目前已有20多家银行在申请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申请主体以股份行和城商行为主。

江苏银行公告全文如下:

证券代码:600919 证券简称:江苏银行公告编号:2017-005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17年2月8日在本行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5名,现场出席董事8名,视频出席董事4名,董事沈彬委托董事唐劲松,独立董事刘煜辉、余晨分别委托独立董事颜延、杨廷栋行使表决权,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本行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通过《关于江苏银行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本行申请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直销银行子公司名称待获得监管部门批筹后确定,注册地为江苏南京,以独资或合资方式发起设立,本行拟出资金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开展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业务,最终经营范围将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

董事会同意授权经营层在方案总体框架内,根据监管要求,全权负责直销银行子公司的申请及筹建等具体工作,决定直销银行子公司的名称、股权结构、组织形式等全部事宜。直销银行子公司的设立尚需取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