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景区现山寨兵马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侵权了

2017-02-10 16:05 西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一景区现山寨兵马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发声明 你们侵权了!

2月8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在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内,发现中国最大山寨兵马俑群,上千个山寨兵马俑组成的军阵场面震撼。昨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发表声明,称安徽山寨兵马俑已侵权。

爆料网友称根据导游介绍,该兵马俑群完全按照西安临潼兵马俑一号坑1∶1比例复制而成,这个规模宏大的“兵马俑”群,是为了让游人感受秦朝的文化风情。

但网友“情商善待”则留言表示:“对历史文物,应严肃对待,不能随便以盈利为目的进行山寨仿制,这样下去,只能毁了自己的文化。”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历史文物也可以仿制?那这件文物代表的那段历史还有什么意义?”“景观这类东西,胜在独特,兵马俑不仅胜在其布局规模,更重要的是其历史内涵,这样的一个有什么意思?”

9日下午,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博物院已就此事发表声明。声明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依法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享有名称权,并且已注册商标(如“兵马俑”“秦俑”“秦始皇兵马俑”“铜车马”“秦始皇帝陵”)且享有商标专用权。任何未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授权使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名称、注册商标及享有著作权的图片、影像资料的行为,均构成侵权。

近期国内外出现的山寨兵马俑展览,及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山寨兵马俑群等都没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许可和授权,对此博物院也并不知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保留依法追究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首席记者张佳 实习生任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张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