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数量再创记录 北京邮政人同心协力攻克包裹“春运”难关

2017-02-10 0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10日讯 2月10日,记者从北京邮政中心局了解到,自2016年“双11”过后,北京邮区中心局的包件处理量一直保持着日处理20万件以上的高位。临近春节,随着社会物流需求的增多,进京邮运车辆的集中到达,包件日处理量数次超过25万余件,最高达到25.99万件,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在旺季生产中,中心局员工不怕辛苦,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坚守岗位,只为履行“信达天下”的职责。

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少社会快递公司放假,大量包裹潮水般涌入北京邮政中心局,北京邮政勇挑普遍服务重任,开启“春运模式”,为把年货包裹及时送达用户手中争分夺秒,全体干部员工春节期间不休息,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确保网购包裹准时送达,北京邮政启动已应急方案。一是负责包裹处理、转运的北京市邮区中心局春节期间全员停休,组建生产突击队,实行领导24小时旁站式值守制度。二是每天从北京邮政机关和下属各基层单位抽调120人至150人分白班和夜班到北京市邮区中心局支援。三是调配好投递人员、车辆、场地。春节期间,根据投递业务量的预警预报,及时启动投递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电话联系、按址投递要求,保证进口包裹快递邮件全部投递,对收件人因放假外出而选择存局或自取的邮件,进行妥善保管,对预约待投邮件,及时按约定时间组织好投递。

“虽然很忙很累,但是这么多用户选择邮政,这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和支持,用高质量的服务回馈用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春节期间记者在北京市邮区中心局采访时,在作业现场支援生产的员工一边忙碌一边说到。

据了解,经过统计,北京邮政连续18天日均接卸、交发各类汽车近500部;1月25日,一级干线邮车全部卸载完毕,保证了外地邮车押运员回家过节。1月31日,北京邮件综合处理中心370万件邮件全部处理完毕,提前4天完成既定目标,处理量同比增长45%;处理邮件最高峰值达46万件/天,比“双11”最高处理量增长84%。1月14日至2月2日,投递快递包裹228.66万件,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幅达145.9%,投递员全部停休,确保邮件尽早妥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