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盘V型反转重拾升势 15亿资金追捧军工股

2017-02-10 08:30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大盘V型反转重拾升势 15亿资金追捧军工股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表现低迷,一度跳水跌近0.7%,午后军工股、券商引领上攻,带领沪指V型翻红,创业板指数也重回1900点。盘面显示,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国防军工领涨,涨幅高达2.47%。题材概念方面,航母指数领涨。沪市成交1708.54亿元,深市成交2156.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64.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11.42亿元明显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6.98点,涨幅0.44%;深证成指报10130.12点,涨幅0.74%;创业板指报1903.63点,涨幅0.77%。

15亿资金追捧军工股

昨日国防军工板块领涨,华舟应急、江龙船艇涨停;*ST黑豹、中国船舶、中航飞机、星网宇达涨幅在4%以上。资金流向证实了市场对军工股的追捧。昨日,申万国防军工主力资金净流入达15.34亿元,居各板块之首;个股方面,资产注入预期的中国重工净流入4.24亿元居首; 筹划旗下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中航工业,属下上市公司中航飞机昨日净流入2.53亿元。

消息面上,中航工业透露将起草旗下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规划及市值管理方案。2017年,中航工业集团将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具体包括: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出台集团党组《关于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决定》,启动一批军品市场化配套试点;降低杠杆率,集团资产负债率降低2个百分点以上;明确国有资产分类管理、梳理集团层面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筹建、市场化债转股等工作思路,起草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规划及市值管理方案。

另一军工央企中国重工,三年资产注入承诺已近,中国重工资产注入的结局将逐渐明朗。根据中船重工2014年承诺,在2014年2月15日之后的3年内,将达到触发条件的企业择机注入中国重工,承诺标的为中船重工10家与公司有潜在同业竞争关系的公司。根据承诺期限,2017年2月15日将是注资截止日。

军工行业是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七大重点改革行业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年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军工指数今年表现抢眼

在政策利好频现之后,2017年以来军工板块表现抢眼,截至2月8日,申万军工行业指数已经上涨8.80%,居各板块之首,紧随其后为钢铁和建筑材料板块,分别上涨6.86%和4.48%。虽然表现抢眼,但部分机构仍十分看好军工股的未来走势。

华泰证券认为,继续坚定看多军工板块2017年全年的投资机遇,建议优先关注有政策推动的军工国企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上市公司。其中,军改标的包括:航天晨光、四创电子、航天电子、航天长峰;军机产业链公司包括:中直股份、 *ST 黑豹(沈飞集团)、中航飞机、洪都航空、日发精机。

就军民融合方向,华泰证券建议更多关注军民融合改革兑现进度的加快。在军费增长放缓的趋势下,改革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军民融合有助于增强保障能力。过去几年的军工投资,市场聚焦点更多在于资产证券化,未来从保持武器技术先进性和军工产业效率的角度来看,军民融合和军改可能成为更加重要的选股视角。相关标的包括:通达股份、全信股份、通光线缆。

此外,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彪昨日也表示,军工板块存在机会。他认为,虽然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市场或逐渐面临不确定性,但二月份仍是可为的窗口期,红二月行情有望再现。结构上来看,推荐在内部(军民融合、混改)和外部(去全球化、特朗普时代到来)催化的军工板块,以及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各种利空因素释放逐渐减弱、反弹中弹性较大的次新股板块。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