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哪些职业易被机器人取代?保险从业者、房产经纪人风险最高

2017-02-10 20:15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哪些职业易被机器人取代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分析了高薪职位,并对其长远的生存能力进行了定位,结果显示,房地产经纪人、信贷分析师被机器人取代、遭裁员失业的风险高达97% ,面临中度失业风险的职业有警察、法官等 ,而牙医、医生和消防员失业的风险则被认为是最低的。

这项创新性研究指出,科技的进步很快将会使数十项职业过时。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位主任卡尔·弗雷之前曾开展过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英国有35%的职业都面临威胁。最近,弗雷继续这项研究,进一步分析了哪些高收入工作可能会消失。弗雷调研了收入在4万英镑以上的办公室工作,编辑出了一张风险清单,清楚显示哪些工作面临的风险最大,将会被自动化取代,以及哪些工作最可能一直保留下去。

弗雷的研究显示,依赖性强的办公室工作,比如保险从业者和房地产经纪人被计算机化取代的风险超过97%,这样的预测也在这部分劳动力人群中引发担忧和恐慌。弗雷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一方面低技能工作在未来的几十年内更可能会被自动化取代,但是大量中间层次人群的工作也同样面临风险。”除了保险从业者和房地产经纪人之外,其他同样面临高失业风险的工作还有信贷分析师,风险高达97%;其次是邮政服务工作者,他们面临的风险是95%;实验室技师这一职业被机器人取代变得自动化的几率也有89%。这些中间层次的工作中,研究人员还列出了更加传统的会计和审计员等,这些工作计算机化的几率也高达93%,另外还有地铁或电车驾驶员,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他们失业的几率也有86%。这些数据体现出了对科技如何取代或接替我们人类互动的客观评估。

在这张列表的另一端,这项研究还探索了最不可能被自动化取代的工作,比如消防员、牙医、医生,这些工作从业者因为计算机化而失业的可能性甚至还不足1%。跟卫生保健职业相关的工作,也被列入低风险行列,其中包括营养学家、精神科医生、足病医生和药剂师等。

失业风险比较小的工作主要包括警探、法官等。这或许意味着,虽然从理论上来说这些工作可能变得自动化,但所需的复杂技术尚未能满足需求。一直以来大家都接受这样的观点,就是认为传统“低下”的工作将会被更省钱的电脑系统取代。这些发现表明,科技将会使得原本看起来安全可靠的工作也变得易受伤害和影响。不过这项研究面向的人群面比较受限,虽然研究人员分析的是美国各项工作和行业的情况,但弗雷认为这项研究应该可以直接适用于英国人,因为各种产业和发展都比较类似。

链接:

英智库呼吁用机器人取代公务员节省纳税人血汗钱

据英国《镜报》2月6日报道,当天英国一个名为“改革研究所”的知名智库提出,将来应该用机器人取代英国25万名公共服务人员的工作,从而节省纳税人大量的钱。

这一智库表示,网站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能使得网上对话变成现实,因此可能通过这个办法给政府部门15.4万名工作人员这一庞大的队伍瘦身。他们预测,到2030年政府部门共同工作人员将可能削减90%,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员工人数或减少9万人,医生则有望减少2.4万人。这些加在一起,每年将节省纳税人的血汗钱多达26亿英镑。这份报告还表示,政府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应该模仿优步出租车服务,提供临时代理医生和代课教师。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亚历山大·西斯科克说,“对科技利用的迅速进步可能会显得有争议,任何工作的丧失都必须被理智慎重对待,但结果将会是公共服务变得更好、更安全智能,也更经济实惠。” 据《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