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圳证监局:2016年第四季度金融产品和服务收费投诉增多

2017-02-09 11:30 千龙网

千龙网2月9日讯 2月8日,深圳证监局通报2016年第四季度接收的投资者针对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情况。通报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该局共接收各类咨询、投诉、举报947件,比2016年第三季度减少48件,减少5.07%。

通报称,四季度,金融产品和服务收费引发的投诉增多,主要表现在基金产品申购、赎回费率以及经纪业务佣金收费方面与投资者产生分歧。部分投资者反映购买基金时,购买页面未显示赎回费率,或实际申购收费标准高于显示的申购费率;券商佣金调整未能及时通知投资者等。各经营机构应当做好相关解释和沟通工作,并进一步完善费用披露机制,从中小投资者角度出发,多措并举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此外,本季度还收到大量关于经营机构办理销户手续繁琐的投诉。

2016年10-12月,该局收到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投诉件共79件,涉及29家证券公司或证券营业部。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规范经营问题30件、沟通服务类问题30件(其中开销户问题14件,营业部服务7件,证券账户及资金进出问题6件,其他问题3件)、系统问题6件、从业人员及其他13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平安证券总部及其在深营业部(16件)、招商证券总部及其在深营业部(8件)、中信证券总部及其在深营业部(6件)、安信证券总部及其在深营业部(6件)。

收到针对基金公司的投诉件共13件,涉及8家基金公司。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沟通服务问题2件(涉及基金开户和账户问题)、规范经营问题10件(基金净值和确权问题8件、其他2件)、从业人员违规1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件、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件、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件。

收到针对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共7件,涉及7家期货公司或期货营业部,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规范经营4件、系统问题1件、其他2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1件、招商期货有限公司1件、中信期货有限公司1件。

收到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投诉件共14件,涉及5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规范经营问题10件(服务费9件、荐股服务1件)、沟通服务问题3件、其他1件。

投诉量居前的公司为:深圳君银证券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4件、深圳市启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3件、深圳市中证投资资讯有限公司3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