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花样汤圆拼颜值 鲜肉水果最受宠

2017-02-09 10:58 中国妇女报

来源标题:花样汤圆拼颜值,鲜肉水果最受宠

才送春节归,又迎十五来。老话说,元宵节吃完汤圆或元宵之后才算过完年。虽然汤圆或元宵每年都吃,但今年市场上除了传统品种,还开始走卖萌和拼颜值路线。

“芝麻馅和鲜肉馅的汤圆一般占到汤圆销量的40%以上,其余份额则由十几个不同品种瓜分,无糖、水晶汤圆、玉汤圆、水果的都卖得不错”。沃尔玛超市某门店负责人刘明说。

刘明介绍,汤圆新品每年都会有,多家巨头速冻公司在这几年都推出了不同口味的汤圆,其中不乏水蜜桃、草莓、紫薯、南瓜、抹茶等味的水果汤圆。“吃起来可能没有传统黑芝麻汤圆的那种醇香,但是仔细品尝会觉得有股水果的清香也是非常不错的。” 刘明说,今年汤圆又增加了不少新品,其中榴莲、蓝莓、芒果、香橙、菠萝等汤圆凭借独特口感受到喜爱,还有新增加的桂花、玫瑰、百合花、菊花、茉莉花等口味也颇受青睐。此外,钙奶汤圆及奶冰元宵现场制售也销售火爆。

同时,在不少超市里,各品牌汤圆都不约而同地打起了颜值牌。如三全食品今年就推出了炫彩汤圆,有四合一绿色和四合一蓝色等品类;而湾仔码头推出的彩色汤圆表皮的花纹种类繁多,有些花纹是梦幻的螺旋装,还有一些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元祖食品则将汤圆做成小兔子的模样,颇受小朋友的喜爱。

北京老店护国寺小吃除了往年的五仁、巧克力、豆沙、草莓、玫瑰等十多种馅料的元宵外,今年又新推出红枣、紫薯等新口味元宵,尤其是带有乳酪香的“新派元宵”口感松弹特别受欢迎。一些老字号饭店还以石磨自制黑芝麻馅料,有黑芝麻、巧克力、蜜柚、黑糖红枣、传统山楂、松仁豆沙等口味的秘制汤圆和清真元宵。总之,今年市场上汤圆或元宵实在是口味丰富,颜值多彩,令人眼花缭乱,食欲大动。

相关链接

哪种汤圆元宵适合你?

肠胃不好:无馅汤圆配红枣。溃疡病患者食用太甜的食物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增多,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因此这类人群甜味汤圆或元宵不宜多吃。进食两个即能品尝元宵的美味,浅尝辄止,如果是无馅的小汤圆,则汤中可以配合些红枣、枸杞、桂圆之类调味。

糖尿病人:注意搭配其他食物。糯米比普通米和面更容易迅速升高血糖,但糖尿病人可以把汤圆或元宵和多种食物混合在一起吃,血糖指数会比单独吃低许多。

肾不太好:花生、豆沙馅不要吃。花生、芝麻、豆沙馅汤圆或元宵含磷量高,会加重肾脏病患者病情,应特别注意。

怕油腻:花茶搭配小汤圆。如果你对汤圆馅料中的猪油比较畏惧,可选择无馅料的小汤圆。也可使用花茶来煮这种汤圆,放些砂糖或黑糖来增加口味;有馅料甜汤圆或元宵本身已有甜味,可以不需要额外放糖。另外,可使用红糖及姜片煮汤圆或元宵以去除寒气,也可额外放些无糖椰果增加饱足感及减少热量摄取,或放入桂圆、红枣、白木耳等食材,增加营养素含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