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传播火灾谣言,两网民被行政拘留

2017-02-09 09:32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传播火灾谣言,两网民被行政拘留

2月5日17时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接到火警后,天台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0车45人赶赴现场实施灭火救援。公安、医疗、街道等相关单位同步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搜救疏散和秩序维护。

19时05分,火被扑灭。20时45分,火灾现场清查完毕。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事后,足浴中心4名相关负责人被刑拘。

2月7日,天台县对外公布,“2?5”火灾18名遇难者身份已全部确认。警方通过现场遗留物比对、组织亲属辨认和DNA鉴定,确认18名遇难人员身份,6男12女,其中天台籍15人、非天台籍3人(河南籍1人、四川籍1人、云南籍1人)。

不料官方权威信息刚发布,就有无聊网友“搞事”,借着热点恶意炒作,散布不负责任的谣言。

2月8日,天台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了两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行为人裘某盼和金某辉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五日的处罚。

经查,2月7日,裘某盼(女,天台始丰街道人)擅自在微信群里发布“2·5火灾”死亡人数“肯定不止18个”、“据说玉湖拆房子也死了好多人”等虚假信息。同日,金某辉(男,天台雷峰乡人)在微博上发布天台检察院着火的谣言,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两人到案后,均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布谣言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陈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