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N季”发力“刷屏” 《歌手》 “场场淘汰”增强悬念

2017-02-08 19:03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第N季”发力“刷屏” 《歌手》 “场场淘汰”增强悬念

在这个春节假期,荧屏电视剧收视平平。相对来说,综艺节目的吸睛度不容小觑,《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歌手》、《最强大脑4》等多档综艺都以极高的话题度在社交网站频频“刷屏”。跟这些实力强劲的综艺“第N季”相比,第一季度的新综艺表现则相对偏弱,不管是收视率还是话题度都仍需继续努力。

迪玛希挑战 张学友《秋意浓》

湖南卫视《歌手》节目本周六晚22:30将迎来第四期。自《歌手》开播以来,迪玛希就因扎实的唱功及俊朗的外形在中国圈了一大票粉丝,作为哈萨克斯坦的“国宝级歌手”,他在《歌手》的比赛同样引起了哈萨克斯坦人民的广泛关注,并被哈萨克斯坦《新闻联播》报道,而节目播出仅三期,迪玛希的新浪微博粉丝数就突破了157万,堪称本季最大的黑马。

根据《歌手》全新赛制,除了首场竞演外,接下来场场都有淘汰,上周“歌手们”刚迎来“双补入”战局,本周又将面临淘汰局,综合两场成绩,排名最末的将暂别这个高手如云的舞台。压力倍增的情况下,迪玛希本期首次向中文歌发起了挑战,演唱张学友的《秋意浓》。对此这位小哥表示:“我之前唱了法语、英语、俄语,虽然有不错的成绩,但我知道,中国观众不好理解歌词,所以这次希望能演唱中文歌来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虽然是首次在竞演舞台上唱中文歌,但迪玛希台风依旧稳健,刚开口就被现场观众大赞“中文八级”,歌曲后段的海豚音更是加分不少。台下的迪玛希为了这首中文歌下了不少功夫。迪玛希称,自己前两期就想唱这首歌了,但一直没勇气,最大的担心就是口音问题。“我特别怕我唱出来后,很多观众听不懂。”据《南京晨报》

《最强大脑4》 项目难度刷新观众认知

今年《最强大脑》引入了“人机大战”,多位“最强大脑”和人工智能“小度”的PK让观众十分揪心。

除了“人机大战”外,今年《最强大脑》的挑战项目难度一再刷新了观众认知。微藻动态画面的呈现、五彩斑斓的立体纸雕与激烈的魔方速拧大战引得观众齐呼“精彩”。

魔方大战也让大批网友激动不已,“看这些最强大脑玩魔方,我怀疑我们不在同一个星球”。“魔方速拧”项目中,曾12次打破世界纪录、16次打破亚洲纪录的广东魔方高手林恺俊失误离场,这也让众多“魔友”大呼可惜。

《向往的生活》 “高仿”质疑难消除

除了“第N季”外,不少新节目也在第一季度加入到荧屏大军中,它们的表现可圈可点。《神奇的孩子》以素人萌娃为主角,把这档节目放在周五黄金档,不少业内人士替芒果台捏一把汗,但最终节目播出后孩子们的“萌”还是戳中了观众。种地、做饭、交谈。《向往的生活》的模式其实非常简单,黄磊、何炅和刘宪华在北京郊区一个叫蘑菇屋的地方生活,每期节目都会有客人光顾,三位蘑菇屋主人要想办法招待他们。节目里没有高强度的竞技环节和人物冲突,有的只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这档节目又被称为“慢综艺”。但是,关于节目“高仿”《三时三餐》的质疑迟迟未能消散,对此,节目组回应称“节目内容大相径庭,人物个性天差地别”。据《扬州晚报》

《歌手》 “场场淘汰”增强悬念

《我是歌手》本季改名为《歌手》,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赛制的改变。从第二场开始,每一场都有歌手被淘汰,给比赛增添了不少悬念。

此外,节目首次引入“双补位”,张杰成为首位“逆战歌手”,以一首《很奇怪我爱你》赢得该场比赛第四名,他在歌曲最后加的一段RAP犀利回应了网络上的种种质疑,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样的表现“有点刻意了”。首位挑战歌手赵雷的表现则更亮眼,一首《成都》拿到当晚第二名,轻松入围下一轮。有网友认为,这首《成都》质朴的乐调与赵雷沙哑且充满故事感的嗓音完美契合,乐段末尾加入的童声合唱更被网友赞为“神来之笔”。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