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交房日期过后却迟迟不交房 购房合同居然有3个版本

2017-02-08 18:05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交房日期过后却迟迟不交房

近日,南京高淳区不少市民很郁闷,他们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称,自己购买的中宏五洲广场小区历经中途更换开发商、交房延迟等风波,现在大家还发现,手上的购房合同居然有3个版本,主要是对违约金的赔付时间和赔付标准不一致。众人感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

迟迟拿不到房 众业主很着急

2014年至2015年,位于南京高淳区的中宏万家项目开始销售(当时签约开发商并不是南京万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不少业主签订合同后,以为按照合同,可以在2017年春节前拿到房子,岂料风云突变,第一任开发商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继续开发楼盘。

眼看交房日期临近仍拿不到房子,业主们很着急。后来经过政府职能部门的干预,南京万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接盘继续盖房子,并处理交房等相关事宜。业主们以为大开发商接手后,交房等事情能得到保障,没想到又开始闹心。

一位业主说:“现在着急的主要是二期的业主,一期交房和违约金赔付的问题,经过政府协调已经解决。可是我们二期的业主至今仍拿不到房子,最气人的是,一起买房的几百个业主,房屋销售合同居然有3个版本。”

合同版本不同业主认为“店大欺客”

业主们反映:“二期业主有200多户,这里面合同有3种,第一种是交房日期到达后,有90天的交房宽展期,违约金是每天万分之一;第二种是交房日期到达后,没有90天的交房宽展期,违约金是每天万分之一; 第3种则也有90天的交房宽展期,不过违约金是每天万分之零点五。”

业主们说,大部分在2014年至2015年7月签订合同的有90天宽展期没有违约金,可是在2015年7月签订的合同没有宽展期。最奇葩的是,还有部分业主交了全款或者首付,可是至今都没有拿到正式合同。

2017年到了,业主们仍然拿不到房子,大家都很着急,有的业主说,买了房子准备居住给孩子上学,可是房屋不交付,这孩子去哪里上学?开发商还发了一封公开信,说最晚在2017年8月交房子。但如果仍然拿不到房子,开发商又该怎么赔偿呢?

开发商:愿在合同基础上尽量解决

针对此事,南京万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位销售负责人拿出了一封回复函,据其介绍,南京万家也是中途接手该项目的,当时也和业主们说好在合同基础上,尽量解决大家的问题。

“比如大家投诉的二期合同确实有3个不同的版本,涉及280户左右,主要就是有无宽展期和违约金赔付标准不同,合同版本不同的原因,我们已经无法考证,但是我们已经承诺,公司愿意承诺在排除水、电、气三种确实存在不可控因素的干扰的前提下,若2017年8月31日尚未实现合同约定条件交付的,9月1日起至9月30日期间,公司愿意承担万分之二每天的赔偿条件,10月1日起愿意承担万分之三每天的赔偿条件。”该负责人说。

另外对于没有合同的业主以及一些细节问题,该负责人也表示,没有合同的业主,主要是公司接手后,受到网签系统的影响,导致操作中有一些不确定因素,目前基本已经解决。至于其他细节问题,比如新生入学,包括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公司外联人员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目前双方仍在沟通部分细节问题

对于南京万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说法,业主代表们仍有不满意,他们说,比如赔付标准,大部分业主是每天万分之一的赔付标准,但是有3户是每天万分之零点五的标准,这样的合同对这3户业主肯定不公平。还有上学和水电气等问题,应该是南京万家主动找政府部门沟通解决,毕竟交房迟了不是业主的原因,业主在此事中是受害者。

对此南京万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公司做事情,肯定是建立在尊重合同精神的基础上。赔付标准合同上写明了,公司也没好的办法。至于其他问题,公司愿意再协商解决,积极去找政府部门沟通,毕竟公司也想早点交付房子。”

目前,业主代表们已就此事向高淳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请求政府介入协调解决。

截至发稿前,3户赔偿标准为万分之零点五的业主,已经与开发商商谈好。业主代表表示,春节前仍未谈拢的问题,仍在请政府部门帮忙,与开发商进行商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胥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