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节期间北京一用户豪掷57万网购200根10G金条

2017-02-08 09: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网购金条一买就是200根

春节,本是电商销售的传统淡季。不过如今,人们的消费习惯正在悄然改变。很多电商都度过了一个忙碌的鸡年春节。北京消费者豪掷57万元,网购了200根金条。乡镇用户的消费水平在春节期间并不亚于一二线城市。而狂热的物流竞赛,为春节网购加了一把火。

北京用户57万网购200根金条

金银首饰一向是春节期间的热销产品,而今年春节“土豪”出没在网络上。京东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春节期间,他们就迎来了一个大客户。北京的一名用户花费57万元购买了200根10G金条,成为今年春节期间京东平台上最“贵”的一笔订单。

除此之外,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购物金额上,酒类、海鲜肉类、水果排名前三。春节期间,生鲜类商品热销,同比增长接近4倍,进口生鲜销量更是同比增长超过14倍。

随着健康生活越来越受关注,全家旅游过年成为潮流,在网络上,运动户外产品的购买用户数和销量接近去年的2倍。增长最快的是服饰,春节期间购买服饰的金额是去年的2.5倍。同时,受二孩政策影响,购买母婴产品的用户数是去年的2倍,销量同时翻了一番。“消费升级的趋势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显著。”一位电商人士表示。

县城乡镇下单超一二线城市

今年春节假期,很多电商平台却纷纷推出线上年货节、春节期间不打烊等活动,让线上购买、年货送到家成为新趋势。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春节期间快递业务数据显示,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快递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1375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9.86%。

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春节期间运单量最多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其中又以北京朝阳区的运单量为首,短短几天的运单量达到数十万。

春节期间,县级市及县以下乡镇的下单人数占比超过一、二线城市。同时,消费金额及销量与一、二线城市基本持平。而在平时,县城及以下的乡镇用户数占比一般排在第3位,消费金额也大幅低于一二线城市。

网购会冲淡年味吗?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网购订单量晚高峰消失了。平时每天的10:00至11:00,晚间22:00至23:00是全天两个订单高峰期。春节期间,上午10点仍然是订单高峰,大多数用户在晚9点以后就销声匿迹了。晚上一般是家庭聚会、休闲娱乐活动的时间。“看来多数人都放下了手机,去享受春节亲朋好友的团圆时刻了。”京东工作人员表示。

江西配送小哥半个月赚16194元

一般而言,在节前一周开始,快递企业就进入了“春节模式”。但据菜鸟网络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仍有近30万快递员不回家,相比去年的12万快递员不回家,运力大幅增加。

近年来,电商在服务和物流配送领域展开的竞赛,为春节网购升温提供了支持。用户购物高峰期与快递运力明显不足的矛盾正在得到缓解。电商自建物流体系,也成为春节运力的中坚力量。

今年春节期间,京东共投入了15万人次的运力,很多京东配送小哥,在春节期间都成了“拼命三郎”。大年初一当天,京东全国配送员日均行程超过60公里。山东省济宁市任城站的一名配送员单日配送单量达到822单;京东江西一名配送小哥,则成为“业绩之王”,半个月收入达到16194元。北京通州区用户购买的红米NOTE4,12分钟即被妥投,成为京东春节期间最快投递的一笔订单。

春节期间,京东中小件物流网络覆盖110个城市、大件覆盖446个地级市和县市、冷链覆盖69个城市,同时京东在北京、上海等15个核心城市保证当日达或次日达。

黑科技机器人也首次加入了京东“春节不打烊”服务,据京东数据统计,春节期间,位于广州和北京的两个机器人分拣中心累计节省了一半的人力输出,同时确保了出库拣货100%的准确率。

春节期间,苏宁也有超过10000名物流员工坚守岗位,在全国307个城市可以实现“当日达”。而春节刚刚结束,苏宁就提出要做中国零售行业最大的自营物流企业,并打造中国最密集的配送网络。北京晨报记者 刘映花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