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王宝强:承认电影有缺陷但不认可是烂片

2017-02-08 09: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王宝强:承认电影有缺陷但不认可是烂片

王宝强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大年初一上映,目前票房过7亿。而影片上映以来,争议不断,甚至有网友直言:“王宝强不该当导演。”面对口碑争议,2月6日下午,王宝强做客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他表示凡事都有两面性,有褒就有贬,“我承认电影有缺陷,但是不能认可一些人说这是一部烂片。”

王宝强透露拍摄《大闹天竺》是儿时的梦想。原来,王宝强和弟弟深受六小龄童影响,从小就立下了“悟空梦”。但由于家境所限,弟弟无法和他一同前去少林寺习武,王宝强就对弟弟许下诺言,等他学成归来教弟弟武术。谁曾想未能等到哥哥回来授艺,王宝强的弟弟便不幸去世。赶在猴年末尾拍出一部“悟空电影”,其实是王宝强为了实现当年诺言而为,并非“跟风”当导演,“我不是为了做导演而做导演”。从这个角度来看,自己至此已经心满意足,除非遇到其它令自己心动的题材,否则近一两年将不会再做导演。

在《今日影评》的录制现场,影评人谭飞直言《大闹天竺》十分热闹喜庆,段子也不少,但从喜剧创作的角度来说,缺乏内在矛盾,显得不够“高级”。王宝强也承认,优秀的喜剧创作需要在戏剧冲突上多下功夫。

片中的动作戏有些桥段显得过长,“为打而打”,缺少打斗的内在动机。对此,王宝强坦承动作戏在实际拍摄中面临的困难更多,而自导自演的他,对于那些拍摄难度高的动作场面实在是“舍不得剪”。

《大闹天竺》之中,六小龄童以一种魔幻形式出现在影片结尾,引发观众讨论。对于该片在特效方面略显粗糙,王宝强表示,由于时间紧张,《大闹天竺》的特效其实是由三家公司分工完成,“虽然影片并非主打特效,但确实由于特效的不足影响了影片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和自己的表达初衷。”

对于《大闹天竺》在地域特色的呈现上稍显片面,印度文化的深层次没有被很好地表现出来。王宝强却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此次印度之行拍摄电影,自己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将印度斑斓的色彩充分大胆地表现了出来,对于《大闹天竺》中印度风情的呈现,他很有信心。

有些观众认为《大闹天竺》存在剧情不连贯、特效品质低等问题,王宝强表示自己作为新手导演,将虚心接受。但是,对于一些网友发出的“王宝强不该当导演”的否定声音,王宝强并不认同。“努力是可以改变现实的,一切皆有可能”。王宝强认为,这样的说法打击了那些为了梦想而不断奋斗、追求的人。

此次节目将于今明两晚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