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是厨房还是王菲把小谢变成暖心宅男

2017-02-07 19:49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是厨房还是王菲把小谢变成暖心宅男

谢霆锋来杭宣传《决战食神》接受采访。

由葛优、谢霆锋、唐嫣、郑容和等人主演的《决战食神》,将于2月10日元宵节前夕上映。葛大爷混搭谢霆锋,再加一个韩国欧巴的阵容,的确充满新鲜感,2月6日,提前看过片的观众表示,这可能是今年最有“年味”的一部电影,不仅让人笑,还能收获一招半式做菜的本事,暖心又暖胃。

2月6日下午2时许,谢霆锋以夹克,牛仔裤的简单行头,亮相杭州百老汇影城,依然戴着墨镜。但在一阵闪光灯后,小谢落座,摘下墨镜,看上去心情大好。

印象中,以前的谢霆锋宣传电影很少接受媒体群访,因为围绕他和前妻张柏芝、女友王菲的料太多了,常常没说几句,就问到这个上头,所以他常常站一会,简单回应一下就走人。如今,有了稳定的爱情,在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里的如鱼得水,似乎都在改变这个男人——他坐在影院VIP厅的椅子上,有问必答,答案还很颇有几分“禅意”。

最长一顿饭做了4天

以前,说起谢霆锋,他的前缀就是歌手、演员、老板,现在可不一样了,甚至去年底英皇举行的演唱会上,谢霆锋直接上台烧了20多分钟的菜,以“食神”造型为粉丝煮面。有人骂这是炒作,也有粉丝爱到不行。

但在谢霆锋看来,厨房就是“自己的修行地”。

他曾经说过,“是美食和烹饪把我从封闭的世界里拉回来,让我学会分享和享受分享。”如今的他,更觉得“做菜是一种分享,一种与家人的关系。每盘菜都能看到我的心情,烦躁了,盐就放多了,(切菜)手重了……哪怕再厉害的厨子,做几百遍的菜,都没有一碗会是一样的。这就是修炼啊。”

因为“修炼”得太厉害了,谢霆锋把自己的手都弄坏了。

2月5日,谢霆锋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张赤裸上身的照片,照片中他刚刮完痧,整个手臂上都是血痕。昨日,谢霆锋解释道:“过去几个月,手一直不舒服,看了很多医生,中医西医都有。所有大夫都说,你不能在厨房里待那么长时间。”

小谢究竟能在厨房里待多久?

“有时候要准备特别的晚宴,六七百人那种。连续4天,十二三个小时……(现在)手还是,麻。”

这几年,谢霆锋无时不刻不给人一种很拼的感觉。之前的《十二道锋味》,很多人都觉得,就是明星为了节目需要去玩玩票,耍耍酷,没想到他一练,练成了老师傅——去年11月,全球美食权威米其林授予他“米其林之友”的荣誉。

介绍厨艺时特别来劲

做菜做到这份上,会不会自己开家餐厅?去年,谢霆锋就曾坦白说会,只不过要先找到好的团队,而且开了餐厅,就没时间演戏了,届时很可能“弃演从厨”。

不知道是不是团队还没找齐,谢霆锋先当上了《决战食神》里的美食总监,过一过主厨的瘾,“电影中的每一道菜,每道菜呈现的画面,都是我自己把关的。”

为让美食在电影中呈现的效果更真实,不少做菜秀刀工的镜头,也是他亲自上阵,没有用替身(行内人一看刀工,就知道厨艺够不够分量)。

边上的白冰补充道,她亲眼看见谢霆锋如何给三文鱼去鳞、去皮……

“以往的美食电影总是把美食漫画化或武侠化,没有真正从美食出发,把从食材到烹饪的过程,拍出来。而我们拍美食的手法完全不同,电影里的19到20道菜,都是根据人物关系、情节气氛原创的。我想通过切、蒸、煮、炸、焖、炖、烧来讲故事,而对白就是这道菜。”

谢霆锋表示“拍菜”比“拍人”难多了:“人的最佳状态,一天有好几个小时,困了累了,补个妆、梳个头,就精神了。但一碗面就不一样,一旦不冒热气了,就不那么新鲜了;一个刚烤好的蛋糕,50秒后就塌了……”

烧什么吃什么,都要看心情

问谢霆锋最拿手的是什么菜,他竟然说自己会太多所以回答不上来:“我烧菜都是看心情,看气氛,看食材的,所以很难说。”问他汤煲得怎么样,他一笑:“我做汤倒是不多。”

而粉丝关心的是“你最喜欢吃什么菜?”谢霆锋说:“我喜欢粤菜、川菜、西餐……但还是要看心情,什么心情就吃什么菜。”

所以,一切都和心情有关。

如果用食物来形容谢霆锋,那他是啥?

他说:“我是个每一分钟都不一样的料理。此刻的我就像水煮牛肉,有点麻,有点辣,还有点辛。”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陆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