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电影《乘风破浪》收获不错口碑 彭于晏演绎完美父亲

2017-02-07 19:01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电影《乘风破浪》收获不错口碑 彭于晏演绎完美父亲

正如其片名,韩寒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乘风破浪》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中也顺水乘舟,收获票房的同时更收获不错口碑。寒式幽默融合些复古,有血有肉的情节配以不俗的表演,成就了韩寒这部不尴尬、不生硬的电影。邓超和彭于晏的表现,再次证明演员选对了,真的会给电影加分不少。

而扮演上世纪90年代上海小镇青年、扮演邓超的父亲,对彭于晏来说,都是完全崭新、有趣的挑战:“这部电影里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在乘风破浪,我觉得生活中也是,每一个人都要乘风破浪,去突破自我。”

接到韩寒私信傻了

彭于晏坦承自己对《乘风破浪》故事的背景不太熟悉,“上世纪90年代的上海小镇是什么样子、流行什么,对我而言是新鲜的,所以很有意思。”不过,让他加盟该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当然是导演韩寒。最初韩寒向他发出邀约时,他还担心是被黑客攻击。

彭于晏说,韩寒是通过微博私信了他:“‘我是谁谁谁,这是我的电话,你方便给我你的电话吗’通常这种情况比较少嘛,我就回他短信,‘请问你是本人吗?’,但没有告诉他电话,怕是黑客要联络方式。两三天韩寒才回复。原来是因为我短信说的是,‘你好,我是Eddie’,但他不知道我的英文名。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和邓超拍戏爱笑场

片中彭于晏扮演邓超的父亲,可邓超又穿越回父亲的时代,感觉更像是彭于晏的兄弟。两人的搭档并不违和,将父子情兄弟情演的非常出彩。彭于晏透露,自己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我在看《乘风破浪》剧本的时候就想,如果今天我自己的父亲像阿正,那真的是太可爱的一个爸爸,这也是打动我的一个原因。虽然我自己的成长背景里没有父亲,但是我这次有机会演一个心目中完美的父亲——他对老婆、兄弟都很好,而且是一个很可爱很小孩子气的人。”

彭于晏透露,其实他和邓超演戏时总是笑场:“超哥是个喜剧天才,我刚开始看到他的时候不太习惯,因为演戏的时候看到他莫名地就会笑场。有一场戏是我和超哥还有高华阳,我们笑场了一整天,不是我笑场就是超哥笑场,我们两个轮流。”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