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券商调查显示:投资者平均仓位在上升

2017-02-07 09:0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券商调查显示:投资者平均仓位在上升

申万宏源证券近日披露的一份投资者调查结果显示,近期仅有一成投资者看空上证指数,同时受访投资者加权平均仓位较今年1月初上升近9个百分点至57.2%。

调查结果显示,市场维持区间震荡仍是投资者的主流预期。但相比1月初而言,市场情绪逐渐乐观,其中认为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将趋势向上的投资者占比较1月初分别提升13个和5.6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受访投资者中认为下一季度上证指数维持区间震荡的投资者占比达50.35%,较上期(1月初)下降12个百分点;而认为上证指数会转而上行的比例为39.21%,较上期大幅提升13.01个百分点;仅10.44%的投资者看空后市,认为上证指数会下行,这一比例较上期小幅下降1.01个百分点。

而在具体点位上,认为2月上证指数最高可达到3300点和3400点的投资者分别占比为38.89%和21.76%,只有18.98%的投资者认为本月上证指数最高点可以冲破3400点。而对于最低点的预期,有近七成的投资者认为上证指数本月可以保持在3000点以上,这一比例较1月初增加近20个百分点。

不过投资者对于创业板走势的判断仍分化明显。结果显示,44.32%的受访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指将保持震荡态势,比上期下降1.78个百分点;21.58%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指将逆转跌势转而上行,较上期增长5.6个百分点;不过仍有34.10%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指将继续下行,但这一比例较上期减少3.81个百分点。

对于看多后市的投资者而言,其普遍认为,未来一个月的上行驱动力来自国企改革及军工改革持续推进、IPO发行规模放缓以及养老金入市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等因素。其中30.39%的投资者对于“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最为看重,而“PPP建设持续升温”议题的关注度比上期也上升了1.59个百分点。相反,投资者认为市场下行风险主要集中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IPO发行持续加速以及产业资本解禁减持高峰等因素。

在市场情绪转向乐观的同时,受访投资者的持股仓位也随之上升。结果显示,受访投资者目前加权平均仓位较1月初上升近9个百分点至57.2%。具体仓位方面,约40.65%的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七成,其中持有100%仓位的投资者占比上升3.14个百分点至6.70%;持仓90%至100%的占比上升0.74个百分点至17.78%;持仓70%至90%的占比上升0.74个百分点至16.17%。

市场风格方面,大部分受访投资者仍看好价值成长,但强周期板块偏好有所提升。具体投资主体方面,投资者对于PPP和“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及重组”和“军工”的关注度较高。(记者 严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严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