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科招商子公司开启清仓减持模式

2017-02-07 08:59 北京商报

在发布3家子公司拟清仓减持7家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之后,如今,中科招商(832168)子公司再次开启减持模式,拟再清仓减持所持有的一家上市公司股份。

2月3日,新三板公司中科招商发布公告称,1月26日,公司接到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科汇通”)有关其股份减持计划的通知。对方称因自身资金安排需要,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天晟新材股份。据了解,中科汇通持有天晟新材股份16328108股,占天晟新材总股本的5.01%,所持股份处于质押状态。此次中科汇通拟减持天晟新材股份数量为16328108股,也就是说,中科汇通拟对天晟新材进行清仓式减持。

实际上,1月26日,中科招商就发布过一则子公司股份减持的公告。中科招商表示,1月23日-24日接到关于子公司的通知。子公司中科汇通、中科恒松以及东方成长拟减持绵石投资、丰乐种业等7家公司股份。具体来看,中科汇通拟减持所持绵石投资、北矿科技、三变科技以及沙河股份、祥龙电业5.01%、9.3%、5.25%以及11.51%、5.54%股份。此外中科汇通及一致行动人中科恒松拟减持丰乐种业6.77%股份,中科汇通及东方成长则拟合计减持大连圣亚6.83%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减持计划均为清仓式减持,这也意味着,加上之后减持的一家公司,中科汇通拟清仓减持所持有的8家上市公司的股份。

据了解,2015年中科招商大举举牌上市公司,有“囤壳王”之称。据不完全统计,中科汇通合计约持有20家上市公司股份。对于中科汇通的减持,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表示,总体而言,作为一家投资公司,无论是出于战略考虑还是出于对市场的判断以及出于自身盈利的需要,相较于此前保险公司受到监管层的监管来看,减持纯粹是一种公司的行为。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减持更多的是对于行业趋势上的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减持相伴随的是,1月26日,中科汇通收到来自深圳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书。因2015年中科汇通在持有朗科科技股票累计达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没有按规定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也没有在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前停止买卖朗科科技股票。对此,监管局责令中科汇通进行整改并对中科汇通罚款合计370万元,对中科汇通原法定代表人单祥双罚款合计30万元。

王剑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过去几个月以来,监管层传递的严加监管信息,还是要清除各个层面违法违规行为产生的温床。监管的环境趋紧,投资相对运作的空间被压缩,出于这种考虑,有些公司也会减少相关的投资。比如有些公司投资壳资源,未来进行借壳或者是卖壳。如果监管出现调整,对借壳严加限制了,公司对于监管趋势的判断也会造成一些投资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